本篇文章931字,读完约2分钟

央行新一轮降息于3月1日开始。由于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扩大,经过上海各银行的隔夜调整后,利率水平的差异已变得明显,只有少数“浮动到顶部”。在五大银行中,除了中国建设银行将一年期存款利率定为2.9%之外,其他四家银行仅上升了10%,至2.75%。

上海银行存款利率宣布一年期存款利率上调20%

“一飞冲天”只是少数。

与去年11月央行降息相比,当时中小银行匆忙宣布“一比一”上调存款利率,但这次没有多少银行能够坚持“宽松”政策。

据资料显示,江苏、浙江、山东、内蒙古等地的中小银行反应最快。南京银行、浙江银行、宝商银行、恒丰银行和青岛银行等多家城市商业银行在降息当日宣布,将在央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将各期存款利率上调30%。前两家在上海设有分公司。

上海银行存款利率宣布一年期存款利率上调20%

具体来说,存款上升后,一年期基准存款利率先升30%,然后升3.25%,三年期基准存款利率先升30%,然后升4.875%,活期基准存款利率先升30%,然后升0.455%。由于降息前的存款利率上限是1.2倍,达到上限后的一年期利率是3.3%,这意味着在本轮降息后,这些银行的存款人只会将一年期存款利率下调5个基点。

上海银行存款利率宣布一年期存款利率上调20%

“预计一旦存款增加,小银行将达到顶峰,大中型银行将出现分化。”广发证券银行(广发证券)分析师华牧表示,由于存款利率没有下降,存款上升幅度扩大,预计今年该行业的息差将继续收窄。

大多数选择浮动20%

当然,看到利差收窄,大多数银行没有选择加息30%。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和中国招商银行“统一”将一年期存款利率仅上调10%至2.75%,而当前和三年期存款利率甚至实行基准利率。

中国建设银行是五大银行中最慷慨的,一年期存款利率定为2.9%,上升了16%,而三个月期和半年期存款利率也是五大银行中最高的,分别为2.5%和2.7%。

同时,浦东发展银行、上海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宁波银行等大多数银行选择将一年期存款利率上调20%,即设定为3%,而其他档次的存款利率则有所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农业商业银行是“独一无二的”,其一年期存款利率是选择性的“突破三”。根据官方网站信息,如果单笔存款低于1万元,一年期利率为基准利率的2.5%;超过1万元(含)的,执行3.1%。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银行存款利率宣布一年期存款利率上调20%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