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6字,读完约2分钟

上海地铁8号线三期工程位于闵行区浦江镇。从8号线二期工程神都公路站出站后,线路先沿现有8号线段东侧向南,然后转向东,沿浦江镇停车场北侧,再沿三鹿公路中段向南,然后转向西至路南路,沿路南路中段一直到汇镇路站,为进一步向西延伸预留条件。该线路全长约6.644公里,共有6个高架车站。

上海第一篇文章

据了解,这六个车站分别是沈度路站、三路站、闵瑞路站、浦红路站、东城路站和惠珍路站。到目前为止,沈度路站、三路站和蒲红路站三个站的设计方案已经公布。

根据规划,八号线三期新建沈都公路站位于沈都公路和濮兴公路的交叉口。它位于当前的8号线车站和公交枢纽之间。这是岛两边的站台。你可以从车门两边同时上下车。换乘现有8号线的方式与换乘莘庄公共站厅的方式相似。据报道,这种站台在岛的两边被命名为“西班牙站台”,因为它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地铁中被广泛使用。这种站台可以通过两侧车门的开启顺序将乘客和上下车完全分开,以避免对冲。

上海第一篇文章

此外,三鹿高速公路站位于三鹿高速公路西濮坊路的北角,是一个高架侧站台站。浦项路站位于闵行区浦江镇三鹿路中段,浦项路交叉口北侧,为高架二层站台站。该站有2个出入口,分别设置在三鹿高速公路两侧的上下方向。

据悉,8号线第三期工程计划于今年内开工。与已建成或在建的上海地铁不同,八号线三期工程是上海第一个胶轮轨系统。环保、适合中小运量、灵活编组的胶轮轨集中运输系统承担运输要求,全部位于浦江镇。它在浦江镇被称为“社区铁路道口”。

上海第一篇文章

据报道,未来八号线三期建成后,将积极推进浦江镇大型居住区建设,完善轨道交通网络功能,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出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第一篇文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4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