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778字,读完约7分钟

对许多办公室职员来说,很难批准事假,甚至因为缺勤而影响年终奖金。因此,许多人要求病假,导致了一个异常病假的产业链。记者从浦东法院了解到,在过去的一年里,已经有30多起假病假和假病假导致的失业诉讼。

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无论是在网上还是在大医院门口,黄牛党都在卖假钞。

[法院案例]

因使用假病假被解雇

崔小姐负责本市一家家具公司的人事工作。2014年4月,崔小姐怀孕,因身体反应强烈,向公司申请病假。她在7月略有好转后又回来工作了。八月份的怀孕测试太低了。医生告诉她好好休息。崔小姐只好继续请病假。9月底,崔小姐突然发现公司从8月份开始就停止支付工资和社会保险。直到同年10月中下旬,崔小姐才从同事那里得知自己因严重违纪而被开除。崔小姐拒绝接受该决定,并将该公司告上法庭。

该网站公开出售病假卡,机器播放病假卡3天。50元

为什么他请了病假后被解雇了?家具公司在法庭上解释了原因。原公司发现崔小姐提交的疾病诊断证明是伪造和变造的。公司涉嫌伪造病历、提供假病假证明、以不正当手段骗取假期,严重违反了公司员工手册的相关规定。因此,劳动合同终止。

该网站公开出售病假卡,机器播放病假卡3天。50元

虽然崔小姐不承认病假是假的,但她不能提供任何证据来支持她的说法。

经调查,法院发现原告在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提交的两份疾病诊断证明、医生证明、登记文件和照片与浦东新区医院印章相比均为虚假。法院最终决定支持公司解除与崔小姐的劳动关系。

病假期间人们在国外。

陈先生是上海一家外企的销售总监,与该公司签订了不定期劳动合同。去年12月,陈先生通过邮件向总裁请假,并于12月24日起申请病假2-3周,具体期限以下班后提交的病假证明为准。陈分别于2014年12月24日和2015年1月4日提交了病假证明。半个月后,陈先生接到了解除劳动合同的通知。

该网站公开出售病假卡,机器播放病假卡3天。50元

公司说领导不同意陈先生的休假。虽然陈先生后来提交了医院的病假证明,但公司核实后发现,在病假期间,陈先生在国外,不能亲自去医院,所以病假证明是假的。公司认为陈先生欺骗公司、旷工等行为违反了公司规定,双方劳动合同终止。

该网站公开出售病假卡,机器播放病假卡3天。50元

在审理该案后,法院认为签发疾病证明违反了诊断和治疗程序的规定。陈先生先申请休假,然后以其本人的两张诊断书作为证明,这显然是不恰当的。本公司特此认定,其违反诚信原则和欺骗本公司的行为并非不当。

[记者调查]

该网站公开出售病假

记者注意到,在上述两起案件中,崔小姐的字条是假的,但陈先生的字条是由正规医院开具的。他们的共同点是,他们都是通过网上或医院门口的黄牛购买的。

记者点击了一个名为“上海病假官方网站”的网站。页面顶部写着:“好消息:新品种空白色印花病假”,带有醒目的联系手机和QQ号码。

在页面底部有一个“特别说明”:通常,病假不需要单位的批准,因为病假不同于事假。病假是受法律保护的员工因病休息的权利,只有员工需要向单位提交有效的上海病假单。上海所谓合法有效的病假是指员工请病假时,必须按程序办理休假手续。单位知道后,无权禁止病假。病假属于员工的法定劳动保护。1953年的劳动保险条例有精神。最近,许多媒体报道了一条消息,上海病假公司可以处理上海病假单,并成功地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朋友。

该网站公开出售病假卡,机器播放病假卡3天。50元

记者还查看了几个类似的网站,页面风格相似,都标有手机和QQ号码。

机发病假3天,50元

上海病假单官方网站的QQ号已添加。店主告诉记者,可以提供新华医院、仁济医院和国家妇幼保健院的病假单。除了仁济医院签发的手写病假条外,其余都是机器制作的病假条。

"手写和机器制作的病假证明有什么区别?"记者问道。另一方解释说,你一拿到手写的便条就可以使用,而手写的便条是一张由医院和医生签名盖章的空白色便条。以上内容可以自己写。“你也可以指定内容。我们有一个特别的人代表你写,但我们需要加30元。”

该网站公开出售病假卡,机器播放病假卡3天。50元

据商店介绍,50元可以请三天病假,一周100元,两周200元,依此类推,最多一个月。手写的病假表格相对便宜,不管休假多长时间,都统一定价为50元。

这家淘宝店的名称是“上海sh3a……”,商品名是“sh3a互联网服务×××”,显然是为了避免淘宝对“病假单”等关键词的筛选。

记者看到,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该店的病假记录达到了105笔交易,对商品的评价更为优惠。

店主在QQ上订购,订购时必须注明患者的姓名、年龄、性别和原因,病假单将根据注明的信息填写。

第二天大约9: 30,记者收到了这张病假单。除了先前商定的病因学和建议的休息日外,它还有医疗编号和卡号,并盖有"门诊病假专用章"和医生姓名徽章。

牛说“我会赔偿你的假货”

除了请专家,给医院门口的黄牛开病假也是一项“生意”。在一家医院的门诊大楼外,一名记者向一名黄牛索要医生的病假证明。"我可以找一个熟悉的医生来帮你,也就是说,收取一些劳务费."牛保证,“你可以去医生那里核实一下,假的钱我赔你。所有部门的病假单都可以固定。”牛说,病假3-5天是300元中最低的。

该网站公开出售病假卡,机器播放病假卡3天。50元

●医院:

查看病历,了解它是否真实。

带着买来的病假条,记者要求东方医院进行确认。东方医院门诊和急诊办公室主任朱震宇告诉记者,他们也注意到外面卖病假的黄牛。他们目前看到的包括记者购买的假病假。两天前我又看到一张假病假条,不仅伪造了疾病证明,还伪造了挂号收据伪造东方医院病假条主要有三种形式。一种是根据正式的病假单格式伪造不带公章的病假单。一种是伪造医院的公章,用完全错误的格式写在假病假单上。还有一张完全伪造或手写的病假单。

该网站公开出售病假卡,机器播放病假卡3天。50元

“东方医院的病假必须用机器打印,只能在处方打印机上打印。经医生签字盖章后,还必须由患者服务部检查盖章。”在东方登记门诊和急诊后,患者信息记录在医院门急诊医生工作站。只要检查系统,就可以看到所有患者信息。如果医生签发个人病假证明,很容易揭露真相。

该网站公开出售病假卡,机器播放病假卡3天。50元

除了规范发放病假证明的程序外,东部医院的医生也因发放个人假证明而受到严厉处罚。“如果医生休人事假,不仅会受到经济处罚,还会影响他们将来的晋升。”

如何最简便地检验病假条的真伪?朱震宇说病假应该和病历核对一下。

*法院:

伪造假条或承担刑事责任

记者从浦东法院了解到,自2014年以来,发生了多起涉及病假的劳动争议。对此,浦东法院副院长肖波表示:“病假不能买卖。销售者销售假病假,假假假贴有伪造的“萝卜印”出售,可能涉及刑法第二百八十条规定的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印章罪的,对未成年人可以给予警告、降级等处罚,对重大的可以吊销执业证书、开除或者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还应当追究相应的刑事责任。如果出售真正的病假并加盖医院或医生的真正印章,将涉及医院内部人员的参与。这个问题甚至更严重。它不排除特定医务人员的贿赂和其他问题。”

该网站公开出售病假卡,机器播放病假卡3天。50元

“对买方来说,通过购买和出售病假获得休假的方法显然是欺诈性的,违反了诚信原则和雇主的规章制度。可以视为旷工,用人单位可以根据《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的有关规定与其解除劳动合同关系。”肖波解释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该网站公开出售病假卡,机器播放病假卡3天。50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