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48字,读完约3分钟

17日,许多人的朋友圈里贴满了一条网上帖子:“建议国家改变有关拐卖儿童的法律规定,对拐卖儿童的行为判处死刑!买孩子的惩罚是生活!”相关话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激烈争论。为什么这个话题在朋友圈里迅速发酵?

你怎么看待那些变得疯狂并把孩子卖去判死刑的朋友圈?

追根溯源,许多网民认为央视社会法律频道纪录片《守护成长,关爱未来》的第一集《迷失的孩子》是一个重要的“引爆点”。作为回应,新华社记者采访了万山红,他是中央电视台社会和法律频道的制片人,也是纪录片《守护增长,保护未来》的制片人。

你怎么看待那些变得疯狂并把孩子卖去判死刑的朋友圈?

记者:17日,朋友圈被网友们一扫而空:“有人建议国家改变有关拐卖儿童的法律规定。贩卖儿童被判死刑!买孩子的惩罚是生活!”,这个话题是你提倡的吗?

万山红:今天,一个朋友问我微信朋友圈闪现的“建议国家修改关于拐卖儿童的法律规定,对拐卖儿童判处死刑”是不是纪录片引起的。在朋友圈里,我不同意这种观点。这样的呼吁太情绪化了。我主张理性看待这个问题。

在做这个程序的过程中,我们收集了大量的案例。我们向您介绍几个典型案例,它们可以代表不同的情况,包括电影《亲爱的彭高峰》的原型。大量的幕后案例更刺激神经,也更具悲剧性。

记者:大量网民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上表达了对死刑的支持,而法律界和社会各界大多从专业角度提出了反对意见。你如何看待这些差异?

万山红:法律是严格而合理的。我呼吁更多的买家受到惩罚。我们的纪录片是为了让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和法律界的专业人士表达他们从专业角度提出上诉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人贩子是可恶的。网民和家长的感受是可以理解的,但他们需要被理性对待和解决。

你怎么看待那些变得疯狂并把孩子卖去判死刑的朋友圈?

随着过去30年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的政治和法律也有了一定程度的发展,一些议题有望被提上议事日程。如果国家要发展得好,和平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但是回顾过去,我们仍然很遥远。这些被贩卖的孩子一直提醒我们,有些家庭仍然不快乐。我希望这样的事情能够合理合法地避免。

你怎么看待那些变得疯狂并把孩子卖去判死刑的朋友圈?

记者:拍摄纪录片《守护成长,保护未来》的初衷是什么?

万山红:五年来,我们的社会和法律渠道一直专注于保护未成年人。去年,我制作了80部微型纪录片,主要是从公益的角度来关心未成年人,这就是公益。但它尚未触及法律层面。从去年开始,我们想做一个更强大的程序。

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律频道用了六个月的时间制作了一部六集的电视故事片《关爱成长,关爱未来》,聚焦于中国青少年保护领域的司法制度建设,敦促完善法律制度,呼吁政府承担国家责任。这六集集中讲述了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六种最可怕的情况:走失的孩子、来自亲戚的伤害、走失的青少年、成长中的困难、隐藏的犯罪以及他们周围的风险。

你怎么看待那些变得疯狂并把孩子卖去判死刑的朋友圈?

谢谢你的关注,孩子是如此的虚弱,如此的让人爱,对孩子的每一份贡献都是值得的。

相关阅读

朋友圈由“所有妇女和儿童因贩卖人口被判处死刑”放映

朋友们说“贩卖妇女和儿童将被处以死刑”或者被质疑为营销。

法律专家反对“所有人贩子都被判处死刑”,称死刑对人贩子的威慑作用有限。

法律专家反对“贩卖儿童的死刑”:或者将被绑架的儿童置于危险之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你怎么看待那些变得疯狂并把孩子卖去判死刑的朋友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