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9字,读完约2分钟

当大商业大厦的老板们担心“试衣间之痛”时,普通顾客在面临小的“内部紧急”问题时,也经常面临“追赶”问题。

商业建筑一楼的厕所相当于公共厕所?

梅雨季节,南京西路梅陇镇广场外排队等待美国领事馆签证的队伍很长。一两个小时后,许多人因“内部紧急情况”而感到尴尬。王先生急忙跑到一楼的广场问服务员,但被告知没有厕所在一楼,他必须去二楼,如果他想去厕所。

大多数购物中心在一楼没有“方便的地方”。老板的“如意算盘”是什么

“在商业建筑的一楼设置厕所与公共厕所没有什么不同。许多人只是为了方便而来,什么都不买。”一座商业大楼的老板雄辩地说。

不仅一楼没有厕所,记者还发现许多大型商业建筑的地下车库通常没有厕所。南京路步行街一座大型商业建筑的地下车库不仅没有卫生间,还特意在通往地面的楼梯上“幽默”地贴了一个告示:“这里没有卫生间,请不要随地小便。”

大多数购物中心在一楼没有“方便的地方”。老板的“如意算盘”是什么

卫生间不提供卫生纸,因为担心顾客会变得贪婪。

许多豪华商业建筑在国外没有劣质的硬件,但是卫生间里没有洗手液和卫生纸。即使有洗手液盒和纸管,它们也总是有“空空如也”。

“海归”赵先生最近在大浦桥的“月光”购物中心遇到一个尴尬的场面,“为什么厕所里没有卫生纸?”"你认为它在国外吗?"我的同事嘲笑他。

“卫生纸和洗手液是免费的。有些顾客对小东西很贪婪,不在乎它们的用途,甚至浪费太多。”这解释了属性。“但毕竟,有些人对小事很贪婪。这会不会给绝大多数客户带来不便?”赵先生仍然迷惑不解。

螺丝螺母区分,厕所测试智商第一?

在许多大型商业建筑中,一些“异国情调”的厕所标志经常测试顾客的智商。

用裤子或管子、裙子或高跟鞋来区分男女厕所是很常见的。你见过螺丝和螺母吗?在一座商业建筑的公共厕所入口处有两幅画,一幅画着一只公鸡,另一幅画着一只母鸡。然而,这两只鸡相当时髦。公鸡脖子上戴着领结,母鸡头上戴着领结……一位老顾客不喜欢这样煞费苦心的创意:“我在门口想了一会儿,然后才敢进厕所。此外,用鸡来做类比也太不礼貌了。”

大多数购物中心在一楼没有“方便的地方”。老板的“如意算盘”是什么

除了让人们思考半天,记者发现许多商场的厕所标识也有很多地方不符合国家标准和国际惯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标志公共信息图形符号》规定,红色表示禁止,蓝色表示指示,黄色表示警告,红色表示禁止。记者在一座商业建筑中看到了一个公共厕所,并认出了穿红色衣服的女厕所和穿蓝色裤子的男厕所。一位顾客说她不久前要去欧洲旅游,当地的导游告诉她,如果公共厕所上挂着这个颜色标志,说明它正在维修中,不能使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大多数购物中心在一楼没有“方便的地方”。老板的“如意算盘”是什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