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4字,读完约3分钟

随着假期后员工的回归和企业的复工,为漕河泾开发区3600多家企业和25万名员工提供服务的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雨凝表示:“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作为防控第一线的物业行业消耗了大量的消毒剂、口罩、防护服等关键防护用品。就像我们公司唯一的一次性口罩一样,它每周消耗近2万个,我们的采购速度总是与我们的消耗速度相竞争。”

政策执行迅速 徐汇暖心“18条”为企业雪中送炭

为了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徐汇区出台了《徐汇区全面防控疫情实施办法》,支持服务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并提出了18项综合政策措施,其中一项措施名为“财产防疫补贴”,解决了雨凝的燃眉之急。这是专门用于支持物业公司进行舆论防控,购买材料,加强公园管理能力投资,促进企业恢复生产。雨凝说,徐汇区的政策落实得很快,徐汇区的财产防疫补贴资金已经到位。“这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的帮助。区政府和街道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是我们公司的坚强后盾。我们必须赞美他们。”

政策执行迅速 徐汇暖心“18条”为企业雪中送炭

徐汇的18项综合政策措施包括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减免企业住房租金、落实帮助企业稳定岗位的政策、鼓励建设园区加大支持力度、加强企业就业保障、加快落实产业扶持政策、加强金融信贷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强与服务企业的联系。目前,已有18项政策得到全面实施。徐汇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程维说:“其中有三个对企业影响最直接。一是明确所有综合支持政策。只要企业有需求,就会在第一季度到位,这主要是用来缓解企业的现金流压力。目前,已到位近8亿元。二是对该地区377个建筑园区的业主和物业给予5-20万元的防疫补贴。三是我国国有企业降低了中小企业的租金。第一批聚集了807家中小企业,减租近1亿元。”

政策执行迅速 徐汇暖心“18条”为企业雪中送炭

阿迪达斯是徐汇区具有代表性的外资总部企业。在注重防疫控制的同时恢复生产的过程中,由于阿迪达斯的物流配送中心位于苏州,在恢复生产的初期遇到了物流和运输方面的困难。阿迪达斯亚太区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辛浩辉表示,这原本是一个很大的困难,但在向徐汇区政府反映后,区政府立即向企业提出了解决方案。“作为第一批企业,我们在长江三角洲地区实行了货运车辆防疫综合通行证制度,简称‘货运通行证’。最重要的是,持有“货物通行证”的货运人员返回上海时不需要隔离14天,这样我们可以节省一次时间。

政策执行迅速 徐汇暖心“18条”为企业雪中送炭

程维说,恢复生产和市场不是单个企业的事情,而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人、财、产、供、销、上下游的共同努力。为了解决就业问题,建立了网上招聘平台,发布了30多家企业的招聘信息。在疫情期间,企业面临融资困难,因此他们充分利用了贴息和补贴政策。他们已经整理出两批23家银行和两家小额贷款公司,防疫和控制目录和特色金融产品,并通过微信公众账户发布。他们还制定了支持企业的白名单,并鼓励银行与企业建立联系。面对员工跨省出差的问题,我们应该做好认证工作,给他们一个绿色通道,帮助他们重返岗位。针对企业提出的防疫物资问题,徐汇区共筹集了三批22万个口罩,向企业提供了900多支测温枪。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政策执行迅速 徐汇暖心“18条”为企业雪中送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1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