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34字,读完约4分钟

4月14日下午,在鲜花和掌声的陪伴下,徐汇医疗队的六位英雄正式结束了14天的集中休息,踏上了回家的路。徐嘉依,徐汇区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在新年的第三天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之前,已经离家两个多月了。现在,她终于结束了战斗,奔向家人的怀抱。

援鄂护士战疫归来 补吃迟到79天的年夜饭

她一走出酒店,迎接徐嘉依的同事们就拿着一束熊花向她跑来,每个人都兴奋地互相拥抱。徐嘉依似乎对熊情有独钟,他还带了一个更大的熊娃娃,陪伴肖旭度过了在武汉的日日夜夜和14天的隔离期。

协助湖北的护士徐嘉依摸着洋娃娃,和记者聊天。她记得她在武汉的时候,很多纪念品都是纸质的或纪念性的,但只有熊像朋友一样陪伴着她。所以她把熊带回了上海,现在它还在她的包里。她还说,她现在最想做的事情之一就是躺在自己家里,交叉着双腿看电视。

援鄂护士战疫归来 补吃迟到79天的年夜饭

看到我很久没见的徐嘉依,同事和领导们纷纷上前慰问并祝福他。每个人都发现,从战场归来的徐嘉依改变了很多。徐家汇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冯告诉记者,她觉得自己更成熟了,长大了,长高了。这是仅仅两个月的工作经历给她带来的最直观的变化。

援鄂护士战疫归来 补吃迟到79天的年夜饭

得知徐嘉依要回来的消息,一家人早早地在楼下等着,思考了两个多月,终于等到她今天安全回家。看着汽车缓缓驶入小区,一家人无法掩饰内心的激动,于是徐嘉依的丈夫冲上前去开门迎接她。我已经两个多月没见到他了。他不知所措,透过面具吻了妻子。我女儿不停地喊着“妈妈”,一家人幸福地团聚了。

援鄂护士战疫归来 补吃迟到79天的年夜饭

过了79天,徐嘉依再次走进这个熟悉的家,拥抱了以前只能在视频中看到的家人,整个人立刻放松下来。她直接去了浴室,冲走了她辛苦的工作和想法。她站在那里,静静地环顾四周,带着一种仪式感摘下了面具。这一次,她真的毫无顾虑地摘下了面具。当徐嘉依从武汉回到上海时,她放下了一半的心,正式坐在上海的家中,坐在自己的区域里。她内心感到非常踏实。因为内心的平静,你似乎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

援鄂护士战疫归来 补吃迟到79天的年夜饭

徐嘉依在武汉时,经常和家人一起拍视频,询问女儿的学习情况。虽然我能看见我女儿在弹钢琴,但我不能当场指出我的错误。现在,她终于可以弹钢琴,和女儿一起唱歌了。在我女儿心中,我母亲是一名战士。这一次,我妈妈因为外面有病毒而离开了她,所以我妈妈去了武汉打怪物。现在她不用戴面具了,她会回来的。当徐嘉依毫不犹豫地冲上前去时,家庭成员是她的坚强后盾。她在武汉打仗时,丈夫每天特意早早下班陪女儿,减轻了她的家庭负担。由于害怕妻子担心他的家庭,他并不浪漫,他还在工作的时候给妻子寄了一封充满爱意的家信。谈到徐嘉依工作的性质,她的丈夫表示全力支持。我妻子喜欢做医疗工作。这一次,她响应国家号召,支持武汉。她一点也没抱怨。甚至每天和她在一起的视频看起来都有点甜蜜。

援鄂护士战疫归来 补吃迟到79天的年夜饭

得知女儿平安归来,我母亲早早开始为招待会做准备。对她的家人来说,这也是晚了79天的新年晚餐。元旦的第三天,一家人开始一圈又一圈地吃年夜饭。徐嘉依突然接到通知,立即出发前往武汉支援。他在团圆饭结束前去了车站。今天,这个家庭将会弥补这个未完成的晚餐。

援鄂护士战疫归来 补吃迟到79天的年夜饭

回想起那天的情景,徐嘉依的母亲忍不住擦干了眼泪。我不得不匆匆吃完这顿饭,因为我晚上就要走了。饭后,孩子离开了。作为母亲,她心里很难过。她父亲无话可说,眼泪一直往下流。今天,当孩子们回来的时候,我们会再做一顿除夕晚餐来弥补那天的遗憾。

援鄂护士战疫归来 补吃迟到79天的年夜饭

在爱情的包围中,徐嘉依充满了幸福。但与此同时,她从武汉回到上海,也意味着她从一个战场走到另一个战场。接下来,经过短暂的休息和调整,与单位医院建立良好的联系,开始新的工作。徐嘉依将在武汉总结一些工作经验,看看工作中有什么可以改进的地方,以便与上海的防疫工作联系起来,更好地完成上海的防疫工作。

援鄂护士战疫归来 补吃迟到79天的年夜饭

徐嘉依的单位也是指定医院,需要治疗确诊病人。最后,将有一个隔离病房。当她在武汉时,她还告诉医院领导,如果有必要,他们可以送她出去。她认为,一方面,她在中国武汉金银滩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工作过,有足够的经验融入这个环境;另一方面,她觉得还是送她去比较好,而不是再送一个人去适应。因为她已经适应了,她可以更快地加入工作和战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援鄂护士战疫归来 补吃迟到79天的年夜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1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