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68字,读完约4分钟

据徐汇区消息:4月2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主持召开了第16届区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徐汇区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审议了《徐汇区大力支持网络新经济、加快培育和拓展经济发展新动能行动计划》、《徐汇区加快建设城市运营“一网合一”先导区工作计划》、《徐汇区2020年土地储备与征用工作计划》和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报告。

徐汇:要率先抓好“在线新经济”与“一网统管”两个牛鼻子

会议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在COVID-19发生的肺炎疫情给徐汇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全地区要进一步应对不确定性,增强抗脆弱性,切实做好扩大投资和促进消费工作,努力打造最佳商业服务,积极培育新的发展势头,牢牢把握城市运行安全、民生和生态的基本底线,努力加快疫情防控常态化中经济社会运行的恢复和发展。

徐汇:要率先抓好“在线新经济”与“一网统管”两个牛鼻子

会议强调,及时支持网络新经济发展,是在正常防疫条件下促进经济复苏和产业转型的重要举措。徐汇要深入贯彻国家和上海培育新经济的重要战略要求,抓住机遇,化危机为机遇,真正释放新的动能,开辟新的蓝海,努力成为上海网上新经济发展的先导区。首先,我们必须提前计划,带头行动。要坚持率先研究落实发展要求、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规划实施行动计划、实现成果的理念,推进1000多家企业数字化转型,培育集聚100多家网上新经济重点企业,有效巩固徐汇网上新经济发展总体目标框架。其次,我们必须整合政策,提供准确的服务。要充分发挥徐汇丰富的政策资源优势,加强政策供给的整合性、针对性和精准性,有效推进智能技术集成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服务创新和管理创新,为区域网络新经济发展提供更高效、更精准的服务和优化的创新生态。第三,我们必须加强共同努力,保持谨慎和包容。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推动网络新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充分挖掘各自领域的优势资源,不断增强工作推进的整体协同性。要探索审慎、包容的“沙箱”监管新模式,努力为网络新经济的发展创造合法、便捷的区域环境。

徐汇:要率先抓好“在线新经济”与“一网统管”两个牛鼻子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城市运行中“一网统一管理”的“牛鼻子”工作,充分发挥全区加快先导区建设的作用,不断提高城市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治理能力。首先,我们必须坚持高标准。要坚持最高标准、最高水平,围绕提高政府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智能化目标,努力推进制度框架、计算技术、现场应用的升级和建设,真正做到实战中的“一网合一”,让基层干部爱用、群众用。第二,我们必须坚持实战第一。要以“高效处理一件事”为重点,紧紧围绕实战的具体需求,优先构建一批符合最大公分母的应用场景,以创新的流程再造和先进的算法计算能力,赋予城市地区高效的治理能力,真正为基层增加容量,减轻负担。第三,我们必须坚持创新改革。要坚持改革导向,打破部门内部的传统思维模式和数据壁垒,跳出相互争斗的“小视野”,形成政府与社会协调、联动、互动的“大格局”,真正打造高效、准确、智能的一体化城市治理新模式。

徐汇:要率先抓好“在线新经济”与“一网统管”两个牛鼻子

会议指出,要以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的重点城市项目为契机,不断强化徐汇建设上海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创新集群的目标,重点推进曹豹路650号“知识产权双塔”,努力集聚各种服务要素和平台,促进与企业、高校和专业运营服务机构的合作,有效提升区域知识产权运营服务的溢出价值。

徐汇:要率先抓好“在线新经济”与“一网统管”两个牛鼻子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土地在经济发展中的“镇石”作用,坚定不移地坚持“5+1+x”年度土地储备征收工作目标,注重核心区域土地利用安全,加强目标管理和专项评估,充分利用政策措施,主动出击创新模式,注重土地储备与产业和民生功能规划同步推进,切实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持久动力和活力。

徐汇:要率先抓好“在线新经济”与“一网统管”两个牛鼻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民政事务处新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要率先抓好“在线新经济”与“一网统管”两个牛鼻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1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