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69字,读完约6分钟

东方。本报讯记者朱伯特6月16日报道:今天,浦东发布了《浦东新区做好“六保”工作实施“六保”任务》浦东新区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信贷增权和金融援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中,浦东新区财政局与包括国家开发银行在内的10家银行签署了银行业战略合作协议。这10家银行将围绕保民生、保就业、保外贸、六大硬核产业、网络新经济、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为浦东新区企业提供1600亿元专项信贷支持,服务企业12000多家,其中中小企业10000多家。

“政银合作”同向发力!浦东企业将获1600亿元额度专项信贷支持,还有7款专属

今年以来,浦东新区以信贷服务企业生命周期发展为重点,推进实施信贷增权“八项专项行动”,帮助企业发展,进一步创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好的服务,激发更大的活力,努力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和增长极。

关注企业初期,为诚信企业创造高效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在企业注册和营业执照办理过程中,我们将大力推进诚信承诺制度,开展诚信企业进入市场的业务活动,进一步排除障碍,放宽门槛,缓解企业后顾之忧,推动优质诚信企业在浦东落地生根。开展专项行动,通过信贷拓宽企业市场准入。对于诚实的申请人,提供便利市场准入的措施,如企业名称通知承诺制度和企业住所登记通知承诺制度,并实施包容和审慎的监督。例如,企业名称登记通知承诺制度实施后,登记速度从改革前的“一天”提高到改革后的“实时”。开展信用简化营业执照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新沂审批”,对诚信企业实施营业执照通知承诺制、认证通知承诺制和“一业一证”改革等创新措施,帮助诚信企业便捷获得各种证照,进入市场开展经营活动。目前,认证通知承诺制度已在浦东新区试点;在去年开展的便利店、酒店、饭店、小餐馆等行业试点的基础上,“一业一证”改革今年将逐步深化和扩大到更多经济发展相关性高、企业关注度高的国家级和市级电力行业。

“政银合作”同向发力!浦东企业将获1600亿元额度专项信贷支持,还有7款专属

关注企业成长阶段,为诚信企业创造要素集中的市场运营环境。在企业快速发展时期,对外部要素资源的需求更加强烈。为此,新区以信贷推动供给侧结构改革,提高资金、物流、空等各种必要资源的供给效率和供给能力,帮助诚信企业无忧无虑地发展壮大。开展信用创新企业融资服务专项行动。针对企业融资困难,全面推进“信贷配给”,深化政府、银保、政府、协会、银企合作,支持金融机构扩大信贷融资规模,创新信贷融资产品,提供更好、更便捷的融资服务。开展信贷服务企业科技创新专项行动。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加大对诚信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积极营造守信创新环境。在科技小巨人企业申报、“专业化创新”中小企业、企业R&D中心认定、科技创新服务券等方面,优先支持诚实守信、符合发展方向的企业。开展园区服务信用优化专项行动。加强信用园区建设,为诚信企业提供“信一+”惠企、利企等综合服务,为园区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如金桥公园的“新沂+”项目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形成了相关的经验和做法。

“政银合作”同向发力!浦东企业将获1600亿元额度专项信贷支持,还有7款专属

关注企业成熟阶段,为诚信企业创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当企业发展到成熟阶段,就具有了较大的市场规模和竞争能力,这就对制度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新区应加强和改善制度供给,在产权保护、贸易自由和纳税便利等方面为诚信企业创造公平公正的制度环境,促进企业提高质量和效率,实现转型升级。开展专项行动,用信用保护企业知识产权。完善知识产权信用保护体系,完善知识产权创造、应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的全链,为诚信企业提供全面高效的知识产权服务,更好地保护诚信企业的知识产权成果。例如,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可以为诚信企业提供快速授权、快速确认、快速维权的一站式服务。开展专项行动,通过信贷促进企业自由贸易。充分发挥信用引导的激励作用,在通关、新贸易、总部经济等方面为诚信企业提供便利措施,营造良好的贸易和服务环境。例如,诚实的企业可以享受方便的措施,如低检查率,免除担保,优先清关等。开展专项行动,促进企业信贷和便利纳税。确立税收抵免价值取向,为诚信企业提供方便办理涉税事宜、出口退(免)税诚信激励、“银税互动”信贷服务等措施,缩短诚信企业的业务流程,提升诚信企业的纳税满意度。例如,新区税务部门为诚信纳税企业提供绿色通道、特殊帮助、扩大单一发票征收等便捷服务。

“政银合作”同向发力!浦东企业将获1600亿元额度专项信贷支持,还有7款专属

哲富智能(上海)有限公司是受益企业之一。浦发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飞表示,浦发银行主动搭建平台,发布行动计划,推动银企对接。所有的举措可谓“勇做标杆,做第一”,再次迅速回应了企业的期望,体现了“浦东智慧”和“浦东速度”。融资问题一直是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个路障,其主要原因是“信息不对称”、“担保品缺乏”、“融资不规范”等原因。我们高兴地看到,今天会议的焦点集中在问题的实质上,并以“信贷增权”的方式为解决私营企业融资的痛点和困难提供了一个好办法。”

“政银合作”同向发力!浦东企业将获1600亿元额度专项信贷支持,还有7款专属

同日,“浦东新区企业信用增权综合服务平台”启动。该平台旨在服务于企业的全生命周期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信用惠民企业综合服务,包括“信用政策”、“企业信息”、“信用融资”、“信宜+”、“一网一策”、“信用服务”等功能模块。该平台通过收集和公开企业公共信用信息,帮助银行等机构更全面、更准确地评估企业信用状况,更好地发现新的目标客户,为新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综合服务。目前,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等银行已在平台上推出了“浦信优贷”、“浦东增贷”、“浦云税贷”等7项浦东专属信贷产品,提供近35亿元的信贷,预计到年底将服务于近5000家浦东企业。

“政银合作”同向发力!浦东企业将获1600亿元额度专项信贷支持,还有7款专属

诚信不仅是企业的基础,也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石。浦东新区工商联和区商会联合发布了《关于以诚促工、以责促业、多创发展、保障就业的建议》,向浦东新区商会组织和私营企业发出了号召,号召全区私营企业诚信守信、重责任、用好信任、求发展、重信用、诚信经营、用好信用、多创发展、保信用、健康成长、保就业、共克时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政银合作”同向发力!浦东企业将获1600亿元额度专项信贷支持,还有7款专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4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