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1字,读完约2分钟

据徐汇区新闻报道:“这是一场流行病,我们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没有浪费它。”上午,上海剧院院长毛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翻阅着桌上的一叠文件,其中包括几个正在等待拍摄的敦煌写本《女儿》、2006年将由年轻的沪剧演员出演的《江姐》以及过去几年的沪剧交响音乐会节目专辑。虽然演出暂停,但创作、排练和演出策划从未停止。

停演期的徐汇上海沪剧院“生活提前做”

图片说明:毛山雨

毛山雨透露,上海剧院根据曹禺剧作改编的《家瑞珏》是今年上海三部地方戏《音像》的拍摄计划之一。在这期间,每个人都在忙着准备前一张桌子。在流行期间,由于没有观众,演员人数有限,聚集的风险降低了。5月,上海剧院将组织演员进入演播室录音,然后开始舞台设置和拍摄。排练导演在北京,所以排练可以采取云连接的方式来保证艺术质量。

停演期的徐汇上海沪剧院“生活提前做”

《嘉瑞珏》经历了多个版本的排练,已成为上海剧院的经典剧目之一。专注于“真善美的化身”的芮薇,这部“像音像一样”将保留舞台经典唱段,基本上保持原有的档次,并适当融入一些现实生活的拍摄;考虑到剧本和角色设置都很成熟,将会再次做减法来使节奏更明亮。

停演期的徐汇上海沪剧院“生活提前做”

描述:在《瑞觉家园》的排练中

除了每天的杂技和批量排练,年轻演员不要忘记在家里埋头于剧本中。现在是他们的黄金时期,很难推迟他们的艺术生涯。当他们遇到合适的剧本时,他们必须“抓住”它,即使这个时期是特殊的。青春版《江姐》的剧本已经在2006年分发给演员们,沪剧前辈们的经典唱段、电影《火中永生》等音像已经成为每个人做作业的必备材料。

停演期的徐汇上海沪剧院“生活提前做”

为什么选择“姜姐”来重复?毛向解释说,这部戏最能体现沪剧的教学成就和传承。剧中有很多角色,这意味着有很多机会,每个人都可以扮演一个合适的角色。为年轻人改变样板戏是不可避免的。上海剧院特别邀请了戏剧导演来执导,并对剧本进行了调整。广为流传的咏叹调将呈现出新的舞台面貌。

停演期的徐汇上海沪剧院“生活提前做”

描述:青春版的《江姐》将会重演

最初,许多经典演出在5月份安排在上海剧院,但现在它们都面临延期,精心策划的跨境交响乐音乐会也被迫延期。然而,在网络平台上已经推出了四个具有抗疫情节的沪剧微剧场。春天如期而至,沪剧的故事也迎来了最美的篇章。至于线下演出,由朱健、王力军主演的沪剧《第一秘》在首映后进行了修改和润色,将于6月下旬至7月上旬在大剧院和东方艺术中心上演,以纪念建党99周年。今年恰逢曹禺诞辰110周年。上海剧院计划将上海话剧《敦煌女儿》带回武汉大学,并在曹禺的故乡钱江上演经典话剧《雷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停演期的徐汇上海沪剧院“生活提前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0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