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8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4月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书画作品展“相视共享银河”在空八号桥艺苑“1908粮仓”开幕。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的第一个展览,该展览从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的角度反映了院士们丰富多彩的生活和高尚的品位,展示了中国在经济、科学、教育、社会、文化和生态等方面的发展和成就,以及改革开放40年伟大创新实践的光辉历程。展览将一直展出到4月19日。

“相望共星河”中国两院院士书画作品展开幕

在展览现场,记者看到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90位院士的100幅珍贵书画作品集体亮相,展示了科学与艺术的美丽。中国科学院第一任院长郭沫若临摹的毛泽东诗词,中国神经病学创始人张湘彤临摹的《道德经》,中国现代地理学与气象学创始人、中国物候学创始人朱克真的《求实精神》...许多科学文化人士的书法作品风格各异,包括楷书、行书、篆书、草书等各种书法形式。他们以最生动、最直接的方式反映了自己的思想品德和造诣。据报道,这两所学院的10名院士长期在上海工作和生活。

“相望共星河”中国两院院士书画作品展开幕

记者了解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展览包括四个展览。继中国科学院院士书画展之后,从上海市民的角度出发,“回望世博会”展览将陆续推出,主要展示2010年上海世博会各国政要和驻华大使的亲笔题字,以及1893年芝加哥世博会以来历届世博会的珍贵文献和纪念品。立足天妃科技领域,“宇宙:开放的海洋”空间邮票展通过空间系列邮品回顾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成就,“中国大使看世界展”从中国驻外大使的角度介绍155个国家的风俗习惯、社会发展和友好交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相望共星河”中国两院院士书画作品展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9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