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29字,读完约4分钟

沿着东安村121号的街道走到庭院前,一个清新优雅的庭院呈现在你面前,其间有几朵鲜花和一张休闲长椅。穿过院子后,我来到一楼的门厅。我看见六七个老人在两排桌椅旁唱歌和玩游戏,脸上带着轻松的微笑。这就是最近刚刚投入使用的林峰社区老年护理之家。

徐汇打通“9073”养老全链条

护理设施具有科技含量

老人院,以前被称为养老院,是由林峰街和专业护理机构“爱心护理”合作后重建的。

穿过简单明亮的大厅,两边有几间卧室和老人浴室。每个房间都不是很宽敞,但却散发出干净舒适的感觉。"麻雀虽小,科技含量却不小."几位有专业证书的护士自豪地介绍。养老院里有15张床,每张都是一张可以远程控制的多功能智能床。经过学习,老人可以自己操作,根据需要从多个角度调节床。例如,提高床边可以为肺部不适的老年人提供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

徐汇打通“9073”养老全链条

此外,在走廊里安装了一个快速呼叫装置,在紧急情况下,护士可以立即收到信息,并且只要他用手拉就可以迅速处理。地板下有一个感应系统,可以监控老年人的日常活动。护理人员还为老年人配备了智能手镯,可以随时测量血压、心率、呼吸、睡眠和其他信息,并把它们推给孩子的手机。

徐汇打通“9073”养老全链条

得知养老院开业的消息后,附近社区的几个居民特地前来参观。看到这里的环境和设施,甚至说“挺好的”,地理位置好,步行方便,我打算回去和家人商量一下,送我父亲去接受更好的照顾。

专业服务延伸至家庭

据了解,林峰社区老年护理中心目前提供三种类型的服务。一种是日托,老年人在白天被送到护理中心,和他们的老朋友聚在一起,增加生活的乐趣。另一个是短期入住。如果一个家庭由于某种原因不能在短时间内照顾老人,他们可以被送去暂时居住,这样这个家庭就有了一个“喘息期”。一个住在梅龙的爷爷已经住在护理中心了。他说:“这里比家里舒服。”

徐汇打通“9073”养老全链条

由于绝大多数老年人现在选择在家赡养老人,他们家庭的照顾能力是不均衡的。老年护理中心专门推出了多项一揽子服务,这些服务根据不同需求量身定制,并配置了不同的服务项目。它包括提供多功能智能床、远程护理、护士上门服务等。"将疗养院的专业服务扩展到家庭."老年护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说。

徐汇打通“9073”养老全链条

创建新的“9073”护理模式

林峰街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占社区总人口的30%以上,他们真正进入了老龄化社区。社区内有三家养老院,共有256张老年病床。在社区养老方面,已经形成了一些服务项目,如喂养服务、日托和居住区老年人活动室。对居家养老的老年人实行政府补贴制度,通过“老伙伴”配对志愿服务、“老年”住房改造、“爬楼梯机”工程、旧设施改造工程,不断推进宜居老年社区建设。作为本市“居家养老”的试点街道,已有58人申请了护理服务。

徐汇打通“9073”养老全链条

与此同时,街头也发现,普遍缺乏对居家养老的专业指导,而且有越来越多的more/きだよ/nest老人因为子女缺乏关爱。因此,街道探索试图创造一种适合旧社区的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街道在三个层面上与“关爱老人”公益发展中心进行了合作。属于街道的公共林峰疗养院委托“关爱”团队以“公私”的方式运营和管理服务。部分床位继续为“地区老年护理统一需求评估系统”指定的残疾和痴呆老年人提供服务,以满足老年人长期机构护理的需求,实现政府养老服务的“养基础”功能。

徐汇打通“9073”养老全链条

合作建立“老年人社区护理之家”,提供短期寄养服务和专业水平的康复护理,以满足辖区内残疾和痴呆老年人的需求。

依托“爱心关爱”自主开发的智能护理管理系统,为家中的残疾人和痴呆老人提供常年远程监控和护理服务。

林峰街道领导表示,通过与社会专业组织的合作,该街道创造了“养老院”+“护理中心”+“居家养老”的新模式,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专业规范的服务,实现了多种养老形式的“跨境”流动,从而打通了“9073”养老的整个链条。

(资料来源:上海徐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打通“9073”养老全链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8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