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4字,读完约2分钟

八年前,在电信营业厅工作的吴接待了一位老人,并来询问一个号码的归属,因为这位老人根据电话要求已经转账13万元。小吴立即上网查了一下,发现这是举报的最具欺骗性的电话。当他喃喃地说出真相时,老人绝望的表情让萧武难以忘怀,他无声的泪水和颤抖遍布全身。

徐家汇公益代表“大声说公益”

从那一刻起,小吴有了一个想法,如果老年人可以使用互联网,会不会减少被迫害的机会?带着这样的思考,和他的朋友吴决定教老人上网的技巧,教他们使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并学会用科技手段帮助自己,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徐家汇公益代表“大声说公益”

教老年人使用科技产品并不容易。没有教学经验的年轻人回家找身边的老人尝试,记录他们的反应和过程中的有效方法,然后梳理和编写一套教材。起初,许多住宅区在他们进入社区进行推广时对他们说“不”。后来,在一次学习雷锋的活动中,他们受到了徐家汇街的支持和邀请。吴等人设立了一个服务摊位,从清洗手机开始就开始和老人结识。我没想到这头发会让人无法接受。老年人对他们的教学非常感兴趣,尤其是他们的方法,平均半个多小时就能学会。在迈出为老年人服务的第一步后,他们收到了越来越多来自社区的邀请,走进了住宅区。与老年人互动,为他们提供各种生活功能。

徐家汇公益代表“大声说公益”

上海电信员工、国家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在徐家汇街三联盟“为公益大声疾呼”主题演讲中,向近百名青年党员讲述了如何帮助老年人利用互联网改变生活。动态101音乐早餐节目主持人阚晓军、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徐汇支行企业财务部客户经理陆颖与他分享了他们在公益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他们所展示的也是徐家汇三大联盟致力于社区公益和奉献社会的缩影。

徐家汇公益代表“大声说公益”

(资料来源:上海徐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家汇公益代表“大声说公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8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