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6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永嘉新村小区文教干部朱亚萍与54中学高一学生一起参观了岳阳路、汾阳路、复兴中路12栋优秀历史建筑,在感受社区文化氛围的同时,学会了做历史建筑的保护者和传承人。

尽管室外温度是31度,学生们仍然情绪高昂。他们带着水瓶、笔和纸出发了。一路上,他们听和看,学习和记录。本来,在参观期间,我们不仅要观察建筑的外观和内部卫生,还要仔细检查消防设施,注意周围的施工现象等。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倾听居住和工作在这里的居民或工作人员对建筑的反应,并及时了解情况。同时,当发现问题时,朱老师还会教学生如何使用手机应用软件来报告问题,以便相关部门能够及时应对和处理,并为他们撑起一把伞。虽然今天的参观很辛苦,但他们时不时会被蚊子叮咬,额头上会流汗,但是每个人都觉得很有意义,忍不住拍了照片和朋友分享。

徐汇区社区文化微游 争当文化遗存保护者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不仅让学生参观了历史遗迹和建筑,还教会了他们很多关于保护文化建筑的知识。学生们说:“历史就在我们身边,我们不能忽视我们身边的历史,我们必须保存这些文物。代代相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社区文化微游 争当文化遗存保护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8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