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7字,读完约2分钟

前期,徐汇区正式启动梧桐树下“秀在里面”项目。在昨天召开的徐汇区住宅小区综合管理推进会上,全区“物业管理综合服务中心”试运行,住宅小区综合管理评价指标首次在全市发布;两年内,服务中心将收集全区931个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及相关活动的基本信息,并基于大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查询和监管,让居民的生活幸福有实实在在的感觉。

徐汇启动梧桐树下的“内秀”工程

据介绍,试运行的“物业管理综合服务中心”主要承担数据信息、行业培训、交易处理、维修资金管理等功能。目前,450个售后服务机构和商品房社区的基础信息收集工作已经完成。同时,启动物业服务合同备案,全区300多个社区的物业服务合同网上和网下申报备案。

徐汇启动梧桐树下的“内秀”工程

此外,物业中心还制定了《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方案’评估办法》,探索通过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方案设计、服务质量、服务成本、物业公共部位及共用设施设备管理状况等提供专业评估服务,帮助物业管理各方依法、合理、公平地协商、确定物业服务标准、成本定价、收费价格及签订合同。

徐汇启动梧桐树下的“内秀”工程

徐汇区市长方世忠表示,住宅小区的综合治理不是简单的拆迁、建设和管理,而是以物业服务为起点的基层治理体系的梳理,需要相关委、物业公司、居委会、行业委员会、自治组织和全体居民的参与。

为此,徐汇区对通过社区评估和居民满意度的公有住房和售后住房社区实施了补充奖励,为自治管理社区提供了相应的扶持政策,提高了物业服务的规范性。2016年,共有362个社区和2个管理委员会被纳入公共住房和售后住房社区的物业服务标准化管理,涉及114家物业公司。上半年共拨付考核奖励资金2560万元。

徐汇启动梧桐树下的“内秀”工程

与此同时,徐汇区率先发布了《全市居住区综合管理导则及评价细则》,并与街道及相关委员会的评价挂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启动梧桐树下的“内秀”工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7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