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5字,读完约3分钟

在过去的几天里,上海宜家徐汇商场引发了公众舆论的一个热点。原因是中老年人频繁的“相亲群体”影响了就餐环境和商业环境,因此宜家实施了“先买饭,后坐”的限流措施。以前,这家店长期以来经常被一些中老年人“相亲团”大规模占用,因为它位于市中心,就餐区宽敞、明亮、自由。据媒体报道,他们聚在一起喝茶聊天,甚至“大惊小怪”。这一次,店主明确表示类似的不文明行为是不受欢迎的。对此,一些长辈批评店主“非常不人道”。

"限流"中老年交友 徐汇宜家做法"不人性"?

我特地参观了这个网站,并咨询了许多老年专家和社区工作者。大家基本上同意“用消耗的方法分流限流”的措施。为什么?首先,“为老年人提供免费相亲乐园”不是企业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企业可以为社区和老龄事业捐赠财产,也应该为老年顾客提供舒适的购物环境和必要的“急救”设备和帮助,但实在没有必要把他们异化为“茶馆”和“公园”。其次,适时调整商业空房和商业区是法律赋予企业的独立权利。从商业环境和公共安全的角度来看,企业可以在必要时进行独立的调整和安排。最后,作为一个公共消费场所,大型商场应该保证大多数顾客的舒适消费和良好心情。一些人甚至一些群体的不文明行为破坏了合理、良好的商场生态,因“年老”(或“年轻”)而拥有心理优势和免责事实是不自然的。

"限流"中老年交友 徐汇宜家做法"不人性"?

孤独,我理解!因为我也是一个“准老人”。交朋友,很正常!然而,中老年人的聚会、交流甚至相亲,尤其是固定的、大规模的和群体性的行为,应该在不影响他人权益的前提下进行。公园的早操、图书馆的读报和文化中心的活动都遵循同样的原则。

"限流"中老年交友 徐汇宜家做法"不人性"?

上海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需求和特点日益明显。多年来,政府和社会力量在这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修建和分配了各种适合老年人的方便场所,以滋养他们的心灵和快乐,如社区文化中心、社区锻炼场所、公共绿地、河边大道、河边散步场所、亲水平台、免费电影院和公益书店。许多社区也组织了许多娱乐活动。为什么中老年人要“放弃不久的将来”,要占用空的商用房?当然,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中老年人仍然有无处可去的怨气,就有必要反思现有资源是否得到合理分配,是否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限流"中老年交友 徐汇宜家做法"不人性"?

总之,如果一些中老年人真的需要交流甚至相亲的地方,适当的想法是建一些社区茶馆。最佳路线是使用公共食品市场或其邻近点。以徐汇区为例,其近100个公共菜场位于居民区,长期以来一直是受欢迎的社交场所。选择一个房子和配置一个茶馆应该不难。退一步说,每个街道社区中必要的文化活动中心也应该挖掘其潜力,成为中老年人得到某种支持和享受的“垫底”场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限流"中老年交友 徐汇宜家做法"不人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7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