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3字,读完约2分钟

据徐汇区消息:台东、惠东社区综合治理启动后,社区内的非机动车棚发生了很大变化。走进其中一个最大的车库,长期居住在这里的人们造成的违章建筑和杂物已经基本清理干净。约100平方米的车库增加了3个监控探头,18个电池车充电桩已安装到位。车库使用门禁系统,车主需要刷卡进出。过去受到居民批评的杂乱车库,现在已经变成了无人看管的智能车库。

徐汇小区综合治理:从脏乱差到智能型

台东和惠东社区有四个车库。多年来,有三个车库的管理员在家里遇到了住房困难。多年来,以车库为家的违章建筑屡禁不止,滋生了生活垃圾,成为社区管理的难题。社区综合治理启动后,联合工作组和居委会进行了大量的调研、沟通和沟通。考虑到老年家庭的实际困难,居委会没有简单粗暴地把他们赶走。首先,它安排并理解住在车库里的老人是否有一个安全的生活,家庭结构和社会网络是怎样的,以及他们离开车库后可以住在哪里。尹家角小区的书记于说:“法治和人性都应该考虑进去。我们希望成功地、彻底地解决历史遗留的老问题。”

徐汇小区综合治理:从脏乱差到智能型

在接待过程中,居委会耐心地做了思想工作,并告知对方,车棚改造后,已经与辖区内460户完成了管理设想的咨询。根据民意调查结果,大部分居民建议车库应无人看管,并配备智能刷卡设备,这样就不再需要人工看管车库。此外,老年人已经老了,事实上他们已经没有体力去照看车库了。在说服的过程中,居委会干部进行了情感上的推理,但原则上他们没有屈服。同时,居委会非常关心老年人的家庭。在装修过程中,当一位老人的家人意外骨折时,居委会立即给予了照顾和帮助,并在日常检查中保持了关怀和细心。这份真情和执着感动了老人子女的家人,最终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和全力支持。

徐汇小区综合治理:从脏乱差到智能型

最近,台东、惠东社区完成了14个“五违”改造,除了智能车库改造外,绿化补植工作也同时进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小区综合治理:从脏乱差到智能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7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