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0字,读完约1分钟


据徐汇区介绍,2016年11月,徐汇区义府小学校园内刮起了郎旋风。国家女排主教练郎平在他的前弟子朱云英的陪同下走进了逸夫小学的校园。郎平的到来立即引起了轰动,一路上她与学生们亲切互动。

在训练场上,刀郎观看了由朱云英青年体育俱乐部教练为学生们组织的排球训练课。当她看到孩子们的行为是错误的,她小心翼翼地纠正他们。

2015年初,朱云英在徐汇区注册成立了“朱云英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并开始在逸夫小学和冬儿小学推广校园排球,配备专业的教练团队和高水平的排球培训班,使排球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迅速成为两所校园青少年最喜爱的项目之一。

徐汇校园刮起一股“郎旋风”

这次郎平专程来到上海,走进校园,充分展示了她对校园排球普及的重视。在郎平看来,中国现在的排球人口还不够,体校系统培养的人才也在逐年减少。中国排球应该做好青少年和校园工作。她认为青少年过早接受专门训练会推迟他们的学习,如果他们的骨骼和肌肉生长不良,是否适合大规模训练值得研究。至于校园排球的发展,郎平建议组织学校排球联赛,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排球运动中来。她认为最重要的是让所有人都打排球,让运动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校园刮起一股“郎旋风”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7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