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7字,读完约1分钟

徐汇区漕河泾街有9条河流,包括漕河泾和浦会塘。在2017年的河道整治工作中,需要拆除6条河流6米防洪墙内的11栋违章建筑,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

漕河泾街道和河流上的违法建筑没有郊区多,但有关部门仍然十分重视。目前,大部分违章建筑已全部拆除,干净整洁的河堤外观已恢复。剩下的一个违章建筑也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确保了拆除违章建筑目标的顺利实现。与区域内相关部门的后续合作,为河道疏浚和生态管理扫清障碍。据悉,为了保证这项工作的大力推进,漕河泾街道建立了“长网企业住宅”联动控水工作机制。在此机制下,河道保护志愿者团队依托网格化管理和沿河居民区,将河道进行分区和责任划分,实现河道巡查的全覆盖和常态化,及时上报信息,并将工作结果纳入街道年度评估,形成长效、常态化的河道管理维护模式。

徐汇要治水 漕河泾先拆违一千平方米

徐汇区水务部门表示,治理任中河任重道远,拆除违章建筑只是第一步。违法建设工作完成后,我们将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继续与区水务部门合作,做好源头控制和截污、疏浚和生态修复工作,有效消除黑臭问题。同时,徐汇区设想挖掘和弘扬水文化,将文化元素融入到治理中,提高河流水环境质量和景观水平。多部门联动控水形成长期常态。倡导全民参与,在全社会形成爱水、节水、节水、亲水、控水的氛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要治水 漕河泾先拆违一千平方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5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