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5字,读完约2分钟

据徐汇区消息:5月12日下午4时许,徐家汇街两家新企事业单位的近50名代表和各界爱心人士与上海老奶奶申一起,共同关爱猕猴桃树,将其认养。他们以慈善的名义聚在一起,分享生活中伟大爱情的情感和快乐。

代表们在“爱心树”上签了名,加入了爱猕猴桃树的上海老奶奶申的行列

九年前,上海的祖母沈在市中心捐赠了一栋商品房,在都江堰建起了感动中国的上慈小学。当她去灾区时,她被倒塌的房屋、被遗弃的田地和无助的眼睛深深感动。为了让那里的孩子重新学习,为了让那里的农民有工作,走上自己的重建之路,60岁的沈奶奶不畏艰难,种下了当地特产红心猕猴桃,卖掉了,选择了做慈善事业,坚持到现在。

徐汇共襄善行 助力沈奶奶九年慈善之路

沈奶奶在过去的九年里因为高标准的种植要求遭受了严重的损失。然而,她坚持了最初的意图,并遵守了公司成立之初的承诺:“每售出一个猕猴桃,将捐赠0.05元帮助都江堰贫困儿童上学”,现在她已经捐赠了近100万元。尤其令人感动的是,在艰难的慈善之路面前,沈奶奶两年来又重新开始,坚持采用当地果园先进的绿色种植技术,并在国际知名企业的支持下,对300亩果园进行了精细化管理。看到果树越来越茂盛,果实越来越长越来越饱满,沈奶奶重新燃起了信心,在朋友们的支持下,发起了一场爱心猕猴桃认养活动。这位70岁的老人说:“我将把我的余生奉献给慈善事业,帮助当地农民找到工作,把真正的好东西带给每个人享受,实现我创办慈善事业的梦想。”

徐汇共襄善行 助力沈奶奶九年慈善之路

活动启动后,各界人士通过各种渠道从四面八方找到了她。徐家汇街还向区域单位和“两新”企业发起活动,并发起“采爱心猕猴桃树,让我们与上海申奶奶一起做公益”的倡议。仅在一周内,社区51个“两新”党组织和党员个人就种植了60棵猕猴桃树,总金额达3万元。该街道还在新民晚报社区版《家庭周刊》、《徐报道》、《徐家汇光明社区报》、《徐家汇公益圈微信公众账号》等媒体上发布公益广告,帮助沈奶奶的慈善事业。"只有美丽的人才能带来更多美丽的风景."徐家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新在分享会上说,她希望把沈奶奶现在正在做的慈善项目推广开来,让慈善事业能够促进慈善事业,让更多的好人关爱好人,让沈奶奶的爱心能够转化为爱心人士的共同慈善事业。

徐汇共襄善行 助力沈奶奶九年慈善之路

是的,沈奶奶的慈善之路并不孤单。现场关心她的人被她的热情所感染,看着她忙到深夜,为她的挫折感到痛心,以她为向导向汶川灾区捐款,仍然视她为道德偶像。

他们告诉沈奶奶:“这条慈善之路,我们会跟你走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共襄善行 助力沈奶奶九年慈善之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4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