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2字,读完约3分钟

多部门联合物流联动执法,坚持管服放行并重,针对不同形式采取不同措施,通过关门禁牌的工作思路突破无照经营问题。通过大规模的调查和工作思路的创新,枝江西路街道已成功成为“零无证、零无照”的社区。

截至上半年,枝江西路街道已有150户(含88户餐饮户)被分流,61户被取缔和关闭,共计211户。

动员居民积极报告

枝江西路市场是“零无证、零无证”斗争的先锋。在街道的指导和协调下,市场研究所会同食品安全办等部门,定期召开整改推进工作会议,明确部门职责,加强信息交流。联合居委会、第三方等单位广泛宣传无照经营业户法律法规和政府部门整顿无照经营业户的决心,张贴责令停止经营的通知,督促当事人自觉停止非法经营,主动改变经营方式。与此同时,辖区内居民被动员起来,积极举报房屋周围的无照经营活动,形成舆论压力,形成整顿无照经营的高压态势。

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跻身"双零"社区

沙峰平面设计制作服务有限公司,位于中山北路5740弄2号楼一层,之前声称在这里经营一家无牌餐厅。在工作人员耐心宣传普法后,张主动申请变更业务格式,枝江西城当地窗口首次为其办理了变更登记,实现了特许经营。

专注于修复破损的墙壁

破墙改造管理一直是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在大规模调查中,住户数量(包括一般行业23户)由住宅变为非住宅,且大部分集中在中华新路、西藏北路、枝江西路和育英堂路。其中,主要原因是未开审批、占有企业改制人员、擅自破墙开店等因素,以及住宅改革期满后无法复业、临时搬迁等客观条件。例如,枝江西路166号的友友茶社已经开业18年了。经营者主要依靠茶馆的收入作为他们的主要生活来源,租赁关系和人际关系复杂,这就使得商家更难撤退。与此同时,在街道上的居民商店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后,一些店主改变了他们开“橱窗”的方式。

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跻身"双零"社区

枝江西路街道联合市场办公室、公安、城管等部门,采取安装防盗窗和防盗网的方式,禁止开店拆墙。

枝江西路一家墙壁破损的冷饮店装修期间,店主以身体不好、关门时失去收入来源为由,扬言要当钉子户,不满和抵触情绪十分强烈。工作人员反应灵活,行动温和,谈论政策和法律,并通过家常聊天来平息店主的情绪,以确保整改行动的顺利进行。最后,店主不仅与自己合作,还积极帮助邻居做思想工作。

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跻身"双零"社区

全方位巡逻,防止死灰复燃

通过整合调查中的非法经营数据,街道进入信息共享平台,信息共享平台不断调整和丰富。工作人员对不同群体的破墙开店业主和无照经营者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访谈,建立了“一户一档”,发布了访谈通知,并成立了微信群,以便及时了解经营者的困难,帮助解决他们的问题,引导他们积极配合治理工作,规范经营行为。

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跻身"双零"社区

这只是实现“零无证、零无证”双零目标的第一步,也是严格防范死灰复燃的关键。对此,枝江西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无照整改工作已经落实到人,坚持无照人的安排表已经制定。工作日有夜班、周末白班、夜班两人值班,对无照经营户进行全方位、全天候检查,坚决杜绝无照经营死灰复燃,遏制无证经营增长,做到早发现、早关注、早预警、早处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跻身"双零"社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4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