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02字,读完约4分钟

7月12日上午,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走进上海新光全媒体中心新闻直播室,做客2017年“暑期热线采访区长”节目。在采访中,《解放日报》记者上官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如何解决邹在高压线下17亩“城中村”的环境混乱、违法建房等各种安全隐患。”

徐汇区区长方世忠:徐汇将先承担邹家宅整治责任

节目开始前,记者向方世忠展示了邹家“城中村”的肮脏情况和“邹家平面图”等照片。方世忠坦言:邹家寨地块的归属是一个历史问题,但目前该行政区确实属于徐汇区红梅路街。在随后的联系中,地区外交关系委员会主任关补充了相关信息。他说:邹家寨位于徐汇区红梅路街和闵行区虹桥镇的交界处。所谓“一地两管”是有历史原因的。早在1992年,邹家寨就取消了原来的生产队,成立了秦北居委会。生产队属于闵行区。居委会成立后,行政管理权转移到徐汇区红梅路街,徐汇区人口户籍归属,但行政审批权限仍在闵行区。2003年,闵行区房产局与上海田弘房地产有限公司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将土地出售给田弘房地产有限公司,但田弘公司在完成沈明花园前两期开发后,尚未完成邹家寨的搬迁。至于不搬迁的原因,很复杂,可能是因为搬迁后只能用于高压线路走廊下的绿化。

徐汇区区长方世忠:徐汇将先承担邹家宅整治责任

红梅路街道主任从人口管理的角度介绍了邹的家庭住宅。目前,邹家寨地区的流动人口确实比较集中,但街道上已经采取了一定的措施,并设立了流动助理员。对外来人员进行信息收集和上门登记,实现有序出入境;在安全管理方面,建立了安全疏散和逃生示意图,并为每个家庭提供了灭火器和毛毯。在环境整治方面,结合河道整治,已拆除了浦惠堂河6米范围内的违章建筑和主要通道的违章建筑。尽管如此,居民反映的脏问题仍然客观存在,表明工作做得不够好;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做好邹家寨的人口管理、安全建设和环境整治工作。对于地块内的违章建筑,区拆迁办负责人补充道:除了浦惠堂河及通道6米范围内的违章建筑外,影响公共安全的违章建筑,如私人屋顶等,近年来已被拆除。

徐汇区区长方世忠:徐汇将先承担邹家宅整治责任

在听取了上述部门负责人的介绍后,方世忠表示:“今天有几个部门在那里,我们将在现场开展工作。”首先,徐汇区对邹的“城中村”不推卸责任。目前,由于行政管辖范围在徐汇区,徐汇区首先要对邹故居的现状负责,下大力气处理好移民的相关管理、违章建筑的管理以及影响公共安全的隐患的消除。

徐汇区区长方世忠:徐汇将先承担邹家宅整治责任

方世忠说,徐汇区还有十几个占地2亩以上的“城中村”,目前都已经整改完毕。然而,由于邹家寨地区土地所有权的特殊性,有必要与闵行区做好沟通。徐汇和闵行合作愉快。例如,这次市委、市政府提出黄浦江全长45公里,徐汇滨江全长11.3公里,其中3公里与闵行区完全错开。如果这两个地区各走各的路,就很难前进。去年,徐汇和闵行政府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将两个区交界处的6.8平方公里划作统一规划和联合整治。这一案例反过来证明,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共担风险,共担责任,共担利益,就能从根本上解决老百姓反映的问题。

徐汇区区长方世忠:徐汇将先承担邹家宅整治责任

最后,方世忠说:城市管理水平的高低取决于弥补不足的情况。市委书记韩正在视察徐汇区时,曾要求徐汇站在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前列。因此,徐汇区必须努力弥补邹家寨“城中村”的短板。

在当天的区长访谈节目中,方世忠还对龙川北路罗城路口烧烤油烟干扰、田林第二村小区电线电缆混乱、金香园小区绿化维护不良影响相邻小区居民安全通行、红梅路华联超市前路面不平、上海南站蔻驰站不合理的出租车上下车点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徐汇区区长方世忠:徐汇将先承担邹家宅整治责任

热线通知:7月13日,浦东新区区长杭做客2017“暑期热线——区长访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区长方世忠:徐汇将先承担邹家宅整治责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2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