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2字,读完约1分钟

据徐汇区新闻报道:当倪秀龙的名字出现在河边建筑工人的房子里时,可以说是无人知晓。因为每天晚上下班后,他都会准时出现在“滨江建设者之家”的客厅,摘下安全帽,以业余摄影师的身份从安徽转到上海,用相机记录下同事们的生活,给无数的建设者留下最真实、最丰富的生活态度。

徐汇:“千张笑脸”展现滨江建设者风采

倪秀龙,1970年出生,中国建设第八局物资经理。2005年,倪秀龙开始学习摄影。三年前,倪秀龙升级了他的摄影设备,拥有了自己的单反相机。拍照最多的工人是河边建筑工人之家的工人。倪秀龙的镜头记录了工人们在“滨江建设者之家”的闲暇生活,看电视、下棋、上网等活动和生活点滴。最近,倪秀龙的摄影作品《千个微笑》在“滨江建设者之家”展出,反响很大,受到建设者的好评。他用相机记录了建筑工人的工作场景,凝固了充满辛勤工作和汗水的笑容。

徐汇:“千张笑脸”展现滨江建设者风采

倪秀龙告诉记者:“在繁华的城市,有一个不可或缺的群体,他们就是农民工。他们为城市建设而努力工作,做着最艰苦最累人的工作,住在最简陋的房子里,没有他们城市就无法生存。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在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中给他们留下最美丽最辉煌的形象。我是一名20岁的老党员。“建设者之家”不仅丰富了滨江6000多名农民工的闲暇时间,还让77名党员找到了自己的家。我也愿意用手中的相机为更多的员工服务。”今后,倪秀龙还会用他的镜头讲述建筑工地上的人们的故事,记录普通农民工的生活,感受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的繁荣与温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千张笑脸”展现滨江建设者风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9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