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13字,读完约4分钟

徐汇区举办2017年敬老月主题活动

10月27日,“我们的节日——关爱老人,庆祝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徐家汇公园举行。田林社区红枫艺术团的舞蹈队带来了充满朝气和积极向上的老年人生活态度的舞蹈《和谐范》,并为活动揭幕。

奶奶有一枚“上海劳动模范奖章”,一张爷爷的英雄军装照片,还有一件奶奶亲手织的毛衣...孩子们讲述的“我的传家宝”的故事充满了温馨,这不仅是关于爱父母和老人,也是关于学习老人的优良品质和继承良好的家庭风格。“一个古老的家庭就像一个宝藏”,惠始小学的学生,短篇小说的叙述者,然后与他们的祖先一起上演了舞台,留下了一个感人的时刻。独居老人和纯老年家庭的老人热情、住房条件好,为社区其他独居老人和纯老年家庭的老人提供了一个生活互助、情感交流、学习娱乐的平台。“社区老年人互助睦邻点”丰富了老年人的老年生活;大多数青年和老年志愿者热衷于公益事业,为周围的老年人提供服务。徐汇区“老伙伴”计划取得新进展、新成绩。活动对上述示范好邻居和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和奖励。

徐汇区举办2017年敬老月主题活动

此外,在活动现场,中山医院、华山医院、妇产科医院和眼科、耳鼻喉科医院的专家设立了免费诊所,为老年朋友提供各种医疗服务。区内为老年人服务的养老机构和社会组织展示了各自的服务特色和理念,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咨询服务。手工艺品和非遗产展区非常精彩,包括布艺制作、篆刻、书画展示……可以看到老朋友丰富的兴趣和爱好,吸引着居民前来观赏。现场还放置了展板,如《老年人反欺诈指南》,展板图文并茂,易于理解,并向老年人宣传反欺诈知识。

徐汇区举办2017年敬老月主题活动

去年以来,徐汇区养老服务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民政局的指导下,在老龄委成员单位的配合和支持下,围绕养老服务供给体系、保障体系、政策支持体系、需求评估体系和行业监管体系五位一体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总体部署,全面部署和推进,以满足老年人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积极建设宜居社区。在敬老月期间,徐汇区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营造了一种向上友爱、孝顺敬老的社会氛围,如向社区老年人发放《徐汇区养老指南》,在徐汇区各街道镇推出“养老服务套餐”,在该报上刊登上海徐汇区敬老活动特刊,在徐汇商务区大型户外电子屏幕上刊登公益广告等。

徐汇区举办2017年敬老月主题活动

10月24日下午,由林峰街道党工委办公室主办的“梦想之路上的彩云”在宋庆举行,庆祝重阳敬老院在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表现。区民政局、区老年协会和林峰街的领导出席了演出。现场的旗袍表演、快板、舞蹈、葫芦丝等节目让200多名社区老人大饱眼福。

徐汇区举办2017年敬老月主题活动

林峰街表示,要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做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动员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各种社会力量参与,为老年人做实事、做好事,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成就感。活动期间,王爱芝、林峰社区日间服务中心等多家老服务机构的负责人现场交流了意见。

徐汇区举办2017年敬老月主题活动

10月25日下午,徐家汇街徐汇新村举行了“尊老爱老爱重阳”友谊协会。华亭酒店不仅给社区的老朋友带了礼物,员工们也参加了友谊协会的演出。在联谊会上,许多老朋友围坐在一起,一边看表演一边吃水果和蛋糕,看起来很舒服。

徐汇区举办2017年敬老月主题活动

在社区活动室内,国家电网上海电力公司市南供电站、徐家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中信银行的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咨询、用电安全和防欺诈服务。徐汇新村小区书记张勇说:“今天参加敬老活动的华亭宾馆和市南供电局都是我们小区的合作建设单位。他们经常开展各种便利服务活动。对老年人的服务是最适合老年人的,居民们非常高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举办2017年敬老月主题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7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