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88字,读完约4分钟

徐汇区教育系统第九届学术节活动一览表

徐汇区教育系统第九届学术节将于11月15日至12月13日举行。本次学术节将继续坚持“让教育充满理念,让教学包含学术”的理念,立足教育转型,围绕“徐汇区教育系统教师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目标,结合区域教育综合改革工程,以核心素养和范式创新为切入点,以主题论坛、专题研讨会、微型报告、案例分享和教学展览等形式,为核心素养的落地提供研究平台和教学规则。

徐汇召开2017区教育系统第九届学术节

区域一级

在“开学典礼”环节,徐汇教育与国内资深教育专家共同探讨了“聚焦核心素养,创新学校教育发展模式”的主题,体现了徐汇教育以核心素养为基础推进学校教育发展的思路。

在“展览活动”部分,设置了优秀教师、优秀研究人员、骨干团队、见习教师、校本研究、德育、名师工作室、校长等专题展览,旨在通过学术节平台展示各类教师和团队在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建设、教学和评价中的实践风格和学术魅力,引领教师主动发展。

徐汇召开2017区教育系统第九届学术节

学校级别

围绕本次学术节的主题和总体要求,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我校的资源和各种载体来实施。同时,要加强学校之间的合作与互动,共享资源,围绕核心素养和范式创新有计划地开展各种活动,引导教师突出专业和学术,提高学校内涵建设水平,进一步演绎“学术节”的思想和学术品位。

徐汇召开2017区教育系统第九届学术节

专题

“聚焦核心素养创新学校教育发展模式”论坛

课程标准是教育思想、教育目标和教育内容的主要载体,体现了民族意志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基本依据。调和学科的核心素养,明确学科教育对学生关键能力、本质特征和价值观的成长和终身发展的独特贡献,明确育人的目标和任务,制定学术质量标准,提出教学实施和评价建议,帮助学生形成关键能力、本质特征和价值观。本次论坛旨在加深对核心素养的理解,进一步明确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建设、教学与评价改革路径,以及教学与研究的增长点趋势。

徐汇召开2017区教育系统第九届学术节

“关注校本培训课程,提升专业发展效率”校本培训特别会议

围绕“聚焦核心素养,创新学校教育模式”这一主题,展示了基于问题、需求、基于标准的顶层设计、课程设置、研究实施和成果转化的校本研究课程创建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对于校本研究中涉及的重要问题,邀请各方面的教育专家进一步探讨,以明确基于核心素养的校本研究的方向和模式。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是分享校本研究的实践智慧,掌握通过集中展示促进教师培训专业化、科学化和有效性的主要策略;通过专题讨论,我们可以就校本研究的转型和发展达成基本共识,明确校本研究的路径和方向。

徐汇召开2017区教育系统第九届学术节

“探索优秀教师的足迹,完善自我发展的路径”优秀教师风采展示

根据《徐汇区教育系统教师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的发展要求,遵循“以人为本,打造教师”的工作思路,立足区域教育转型实践,以教师专业成长为重点,积极搭建平台,展示优秀教师的教学风格,引领教师主动发展。展览旨在展示教学风格,提高优秀教师在城市和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探索教师专业成长规律,分享专业智慧,营造学术氛围;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营造培训联动互助的氛围,促进我区教师队伍建设。

徐汇召开2017区教育系统第九届学术节

“夯实课程创建基础,融入课程体系建设”,主要领导专题展览

结合区域教育综合改革的实践,根据徐汇区教育系统教师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的发展要求,遵循“以人为本,打造教师”的思路,以课程创新为重点,探索骨干教师培养机制,以项目导向为出发点,以课程转型为路径,在“三位一体,四元合作”的培养模式下,促进专业发展。骨干队伍示范活动旨在展示骨干培训与研究一体化机制下的课程建设成果,提升区域骨干教师在市、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总结“十三五”以来区域骨干教师培训在课程设置方面的经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召开2017区教育系统第九届学术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7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