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0字,读完约1分钟

市国土资源局最近公布了一些新命名的道路名称,徐汇区的一条道路也有了名称~

另外,你知道徐汇路之前的名字吗?让我们看看边肖!

徐汇区

上海市徐汇区部分道路新旧道路名称对照表

上海路现在是这样命名的

命名的原则是“容易记住,容易理解”,还应考虑以下细节:

首先,你不能有相同的名字,甚至不能同音。此外,我们应该避免方言中的歧义。例如,过去有两条路,一条是赤水路,另一条是黔西路,都是贵州的地名。它们字面上很好,但是用上海话来说,它们的意思完全不同。

第二,努力延续和发展传统法律。用国家地名命名上海是上海路地名的创举。这一传统仍然需要继承。它有两个优点:第一,它能反映上海为全国服务和爱国主义;第二,当其他省市的客人来到上海时,当他们看到家乡的地名出现在上海时,他们会感到非常亲切。

徐汇一条道路新命名 道路起名原则你知道吗

第三,保护历史地名。郊区的旧地名可能是土气的,但它们往往有地域特色,如一些“池塘”、“河流”和“村庄”。在城市化的过程中,地理实体已经消失,但只要道路名称仍然存在,城市的记忆和生命的烙印就会保留。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一条道路新命名 道路起名原则你知道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7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