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8字,读完约2分钟

作为龙腾大道贯通工程的最后一座桥梁,店浦河大桥的贯通施工一直在有序进行,最近喜讯频频。11月10日,该桥完成了最后一根主跨吊梁的吊装,成功合拢了该桥的主跨结构;11月16日晚,经过56天的钢结构吊装,店浦河大桥最终完成了整体结构贯通,为龙腾大道全线贯通工程取得了新的突破。

龙腾大道贯通工程有进展 淀浦河桥结构贯通

店浦河大桥全长404米,跨度大,对前期设计和后期实施有严格要求。然而,在西岸设计和技术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西岸的建设者们不知疲倦地克服了大跨度构件的水陆运输和河口多风的气候等不利条件,利用bim技术模拟了整个工况,确保了精度,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并积极推进了贯通工程。

龙腾大道贯通工程有进展 淀浦河桥结构贯通

与此同时,龙腾大道的其他部分也在同时施工。全线路基施工已完成,市政公用管线正在铺设中。

延续数月的自然体验路段和开放的空厅,呈现出充满绿色的优雅新貌;沿线一系列配套建筑不断被粉刷和建造,日新月异。

冬天的开始已经过去了,气温越来越冷,这使得穿越工程的施工更加困难。感谢西岸的建设者们一如既往地在岗位上默默战斗:每一次结构吊装和每一次工况模拟都离不开他们追求完美的态度和不懈的努力。

如今,淀浦河大桥横跨黄浦江,它的姿态已经逐渐展现出来。它以“波浪”为设计灵感,以V型墩梁桥为结构方案,兼具功能性和观赏性。

空:独特的分层设计方案空的上层提供了主要的交通流线,在v形码头的两侧悬挂着轻盈起伏的2.5m人行道。未来将设置双向四车道,并预留有轨电车,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桥梁的合理利用率;同时,店浦河大桥的桥型由七个“V”形主墩组成。在清澈的水和绿色的树中,从远处看,它就像层叠的波浪,亲水和贴近人的概念被生动地描绘出来。

龙腾大道贯通工程有进展 淀浦河桥结构贯通

下一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西环线将全力以赴做好冲刺工作,细化施工组织,加强现场管理,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龙腾大道全线在12月底完工,尽快呈现世界级滨水岸线。那时,每个人都可以开车在龙腾大道上欣赏风景,感受上海最具文化气息的慢行空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龙腾大道贯通工程有进展 淀浦河桥结构贯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6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