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42字,读完约4分钟

1月23日,徐汇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上海市人大代表、徐汇区区长方世忠向应永市长等人大代表汇报了徐汇滨江区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情况。

滨江发展是“十年磨一剑”[S2/]

早在2008年,徐汇区区委、区政府就抓住世博会的契机,启动了公共开放空厅的建设,提出了“上海康沃尔”的规划理念,坚持大规模开放而非大规模开发,并沿滨江以龙腾大道为核心,打造了一条最“透气”的浦江岸线,让所有市民都能享受到滨水区。

方世忠区长在市两会上为徐汇滨江"代言"

滨江通道项目启动后,徐汇进一步确立了“规划引领、文化引领、生态优先、科技引领”的发展理念,提出建设上海环球城市卓越滨水区,由北向南依次布置活力示范区、文化核心区、自然体验区和生态休闲区四个片区。努力打造最开放、最便捷、最绿色、最迷人的开放式空厅、生态空厅和文化空厅,努力承接上海科技产业未来发展

方世忠区长在市两会上为徐汇滨江"代言"

截至去年年底,已完成8.95公里的海岸线(涉及沿线11家企事业单位的土地搬迁和特许经营,约占全市项目总通过量的80%),共计8.9公里的景观大道和防洪墙,80公顷的开放空室,5座景观桥梁,10万平方米的亲水平台,3万平方米的配套建筑,9

方世忠区长在市两会上为徐汇滨江"代言"

徐汇河滨穿过后该怎么办?

今年,徐汇将突出生态、文化、创新三大要素,着力做好“两手抓”工作,重新启动徐汇滨江品牌:一手抓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空市民的功能品质、景观品质和服务品质;注重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产业集群。

方世忠区长在市两会上为徐汇滨江"代言"

集中精力,在三个方面努力工作:

1重点发展能源水平,推进“一港一谷一城”的核心项目

服务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发展战略,大力打造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科技创新、文化创意和创新金融三大产业集群,打造徐汇滨江产业地标。

西岸媒体港地上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入驻企业包括梦想中心、腾讯、湖南卫视、旅游网。今年,整个功能和形象都将展示,梦想中心也将开放。

上海梦想中心项目效果图

西岸智慧谷总面积约110万平方米,其中国际人工智能大厦已于年内基本建成,上唐科技于2019年春节前后落户,整个项目已投入试运行。

建设面积约170万平方米的西岸金融城将加快落实与央行上海总部的合作框架,深化功能规划,适时启动整体发展。

2专注于品牌建设,打造“一个街区,一个群体”的文化品牌

西岸计划着眼于“迈向全球城市之岸”的发展愿景,将深入实施,在西岸打造文化品牌和地标。

美术馆大道加快星美术馆、西海岸美术馆等八个文化项目建设,推动西海岸美术馆与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合作开展五年展览项目。梦想中心剧院集团(拥有7个核心剧院和10,000个座位)将于2018年底竣工,并将大力引进世界知名的表演艺术项目,以促进表演艺术机构、表演艺术经纪人和其他相关行业的发展。

方世忠区长在市两会上为徐汇滨江"代言"

西海岸艺术博物馆效果图(暂定名)

艺术保税区块加快了保税仓库二期工程的完成,促进了保税政策的实施,扩大了西海岸艺术博览会的品牌效应,形成了集艺术展示与贸易、仓储与物流、专业服务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同时,徐汇将打造两个国际论坛和一个艺术季活动品牌(全球人工智能创新峰会、全球滨水论坛和西海岸文化艺术季),其中全球人工智能创新峰会将以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为目标,吸引世界上最新的技术、最优秀的企业和最高端的人才,努力成为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放大器”和“强场”。

方世忠区长在市两会上为徐汇滨江"代言"

3注重精细化管理,实施“2+2+2”运行管理机制

(第一个“2”指的是市场监管和城管执法两个执法管理团队,第二个“2”指的是滨江公安管理警务工作和联合物流联动日常检查的运行机制,第三个“2”指的是安全控制管理和综合维护管理两个管理运行体系)

按照“绣花细如绣花”和“三个现代化”的要求,提高管理水平和质量,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努力把徐汇滨江建设成为精细化管理的标杆区域。

与此同时,我们将协调基础设施建设,做好“两个延伸”工作:一方面,我们将延伸龙腾大道,向南开放空与闵行相连,推动空的发展再拓展和延伸;另一方面,它延伸到龙华这样的腹地,并推动空公共空间形成一个系统和一个网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方世忠区长在市两会上为徐汇滨江"代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3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