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99字,读完约4分钟

据乐友上海介绍,这个季节,上海有29条马路,吸引了很多人拍照和欣赏风景。在徐汇岳阳路,有一种新的方式来开启落叶景观——“爱”落叶艺术装置展。

落叶艺术装置展从肇嘉浜路、岳阳路交叉口开始,一直延续到建国西路建业巷。

从天桥上下来之前,我看到一把很有中国风格的红色大伞,像云一样漂浮在黄绿色的树叶之间。装置艺术叫做雨。

艺术家谢志峰想用这幅作品来表达大自然对人类的爱——夏日的树荫在灿烂的阳光下带来一丝凉意;雨天尽量保护行人免受雨淋。虽然它们只是很容易被忽视的行道树,但它们就像雨伞,时刻以自己的方式保护着每一个路人。

落叶艺术“风”的装置作品

一串落叶就像一个叶帘洞,实际上,设计者想表达的是树叶落下的每一刻都被时间凝聚的样子。就像延时摄影一样,同一片叶子被风吹走,慢慢落下,变成了无数次瞥见的集合。人们期望它“延长落叶的飘落过程”,以唤起路人停止被忽视的自然之美。

岳阳路美翻了 告诉你落叶不扫的全新打开方式

光,落叶艺术的装置作品

复杂的纱帘体现了光的存在。我希望人们意识到阳光总是用它的能量关爱着每一个人。

叶吻,一件落叶艺术装置作品

“每片树叶都是树对大地的一吻”。地球和树叶拥抱亲吻的场景被拟人化并呈现给我们。艺术家宋色林说:落叶并不意味着枯萎的结束,但它们也有积极的一面。它包含了树叶对大地的爱,就像牛郎织女一样。他们远远地看着对方,地球看着树叶发芽生长,最后欢迎树叶进入他们的怀抱。工作人员还透露了他们真的吻了树上的唇印的消息!

岳阳路美翻了 告诉你落叶不扫的全新打开方式

落叶艺术“童伴”装置作品[S2/]

planet REE+partner = plataners

生活就像一次旅行。在每一站,有人下车,有人上车。随身听+bin =随身听!在公共汽车站前,两棵树、一个随身听、一棵树和一个耳机听着同一个录音带的旋律,等待着公共汽车来陪伴学校。在这种情况下,你还记得当你还是学生的时候,最好的朋友和你共用一副耳机,一起听歌,一起散步吗?

岳阳路美翻了 告诉你落叶不扫的全新打开方式

照片来自@徐汇旅行社

在岳阳路唯一的公交车站,设计师特意请人织了一件红色的“秋衣羊毛外套”放在站牌上的座位上(右),希望在这个冬天,等车的人能感受到温暖。

照片来自@徐汇旅行社

秋季编织,落叶艺术的装置作品

每个人都或多或少记得长辈送的一件“温暖”的毛衣。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的祖母正在晒太阳和织羊毛。我的脑海里突然有一丝温暖吗?

照片来自@徐汇旅行社

落叶壁画

德国艺术家在建业大厦的外墙上用落叶画画。当你沿着街道走或者开车经过时,看到这些落叶是很有趣的。

街上的风景

除了这些大规模的景观外,岳阳路沿线还有许多落叶的小场景,细节中透出温馨。

岳阳路的“爱”落叶艺术装置展将持续到12月31日,期间志愿者将进行相关的维护,作品的设计者将不时出现,这要看你们是否能偶尔见面。

乐乐友情提示:景观基本上是在路的东侧,下午太阳从西边出来,这样可以拍出更好的照片;拍照时请注意交通;艺术家的风景不容易,请不要破坏它;最近,有很多游客来这个景点拍照。请注意秩序和安全。

沿着岳阳路走

岳阳路从北至桃江路,南至赵家浜路,全长947米。岳阳路到处都是梧桐树,秋风一片一片地吹走。叶子又大又蓬松,颜色是暗黄色。

沿着岳阳路向北,一直走到汾阳路,那里有一个三角形的小花园,里面有一尊俄罗斯诗人普希金的铜像。

岳阳路45号建于1911年,具有北欧传统建筑风格。据说它早期曾是美孚达坂的住所,后来成为上海犹太人沙宣的家。

岳阳路113号曾是上海“桐油之王”沈瑞洲的故居。

宋子文故居位于岳阳路145号,建于1928年。建筑的正面是对称的荷兰风格。荷兰风格的最佳体现是其带有折叠屋檐的倾斜屋顶。立面的另一个特点是二楼有一个长长的阳台,形成了一条很强的度线。

岳阳路190号花园洋房建于1920年,是原林升医院,属于上海老宅,但保护得很好。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岳阳路265号建于1944年。这是一个古老风格的花园,整个住宅规划揭示了明显的自由和开放的古代信息。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建于1925年的岳阳路320号14号楼,是一座粗犷的西式假三层花园洋房,整栋楼呈船形。这座建筑建于1930年,是由日本人用义和团赔款建造的。空俯视着“白天”形状的建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岳阳路美翻了 告诉你落叶不扫的全新打开方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6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