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4字,读完约2分钟

天林街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

近日,徐汇区天林街残疾人联合会召开了第六次代表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主席团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团成员、名誉主席、主任、副主任和副主席。

目前,徐汇区田林街各类残疾人占总人口的2.09%。五年来,街道党工委办公室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有效服务社区残疾人基本需求,通过促进康复服务、社会保障、扶贫帮困、文化体育,不断提高社区残疾人生活质量,形成理解、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的趋势。一是优化服务平台,将残联业务纳入一站式服务,在阳光家园、阳光心园实施专业化管理,完善辅助器具配置,建立残疾人“党员之家”,借助党建有效提升助残水平。二是加强基础工作,开展社区残疾人入户调查,及时更新数据,优化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积极组织盲人定向行走培训,为残疾人家庭安装无障碍设施,使社区救助服务更加精细化。三是继续扩大服务范围,开展多元化、个性化康复服务,强化“居家养老”服务,打造特色品牌工程,让残疾人享受到更多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第四,落实保障政策,以各种政策切实帮助困难群众,为残疾人提供各种护理、生活和交通补贴,并根据残疾人的实际情况给予特殊帮助,构建更加完善的救助体系。第五,充分发挥智能亲属协会、肢体协会、精英亲属协会、盲人协会、聋人协会五大协会的桥梁作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起点,鼓励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第六,加强社区残疾人工作者建设,全力培养残联社会工作者,搭建残疾人交流平台,密切与残疾人接触,提高残疾人服务水平。

徐汇区田林街道残联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

今后,街道残联将继续依托社区资源,协调各方力量,热情准确地为残疾人服务,营造社区保护和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全面实施残疾人“全民康复服务”工程,培育社区助残服务品牌,继续做好“居家养老”工作,为残疾人创造更加和谐温馨的家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田林街道残联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5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