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99字,读完约4分钟

按照“四个徐汇”的战略框架,加强目标管理,大力推进实施,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8.9公里沿江岸线全面贯通,地区生产总值和区级财政收入增长7%左右,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在1月5日召开的中共徐汇区十届三中全会上,2017年的“成绩单”和2018年的“任务清单”同时揭晓。我们以“改革开放后重新开始”的决心和勇气,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打造上海发展的战略优势,推出上海“服务、制造、购物、文化”

转方式调结构促创新 为上海发展做出徐汇贡献

会上,徐汇区委书记鲍传达了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并汇报了区委常委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汇报了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沈善洲汇报了《关于2017年徐汇区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报告》和《关于区管党费征收、使用和管理工作的报告》。全体会议由区委常委主持。方世忠指出,2017年,我区将加强目标管理,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2018年,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大基调,紧紧跟随中国重大社会矛盾的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上海推出“服务、制造、购物、文化”四大品牌战略,努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新发展。要把握五个原则,即强化标杆意识,坚持改革创新,重视品牌建设,突出民生改善,坚持安全底线,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一是坚持以创新为导向,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服务上海品牌建设,努力优化区域经营环境。二是坚持以项目为起点,着力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关键领域应注重功能和形象,主要项目应注重质量,基础设施应更好地协调和平衡。第三,坚持以人为本,努力保障民生改善。加快住房租购制度建设,在家办学校,在家选医生,在家修小店,在家建客厅,在家管理住宅区。四是坚持精细化指导,努力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巩固精细化管理体系、社区治理体系和安全运行体系,使城区更加优质和“温”。第五,坚持以文化为灵魂,努力打造独特的城市品牌。打造文化服务、历史文化和文化创意产业,让城市有灵魂、生活有商品、文化有脉搏。第六,坚持以绿色为核心,努力营造优美的生态环境。坚持四个持久战:改善生态环境、整治中小河流、防治大气污染、提高绿化质量。

转方式调结构促创新 为上海发展做出徐汇贡献

鲍指出,一年来,全区上下围绕迎接和落实党的十九大,认真落实党的十一大部署,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改革创新成果显现,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化,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更加温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取得圆满成功,民主法治建设不断深化,党的执政能力全面提高。包要求:今年做好徐汇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积极服务、提高质量,利用潜力取得突破,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一是着力打造经济发展新亮点,着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和拓展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新动能产业,利用好重点领域载体资源,共同推进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第二,要努力以更高的标准深化改革,主动承担重大改革试点,加快商业环境改革,不断深化民生和政务改革。第三,大力推进城市区域精细化管理,抓城市建设进度,抓城市管理质量,抓城市运行安全,实现最终精细化。第四,着力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常态化、长效化地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和传承,促进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第五,要千方百计让群众获得更多的实惠,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壮大基层劳动力队伍,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改善生活的需求。第六,要努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导向,选拔和配备优秀的干部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力量,坚持党的纪律,全面提高承担新任务、应对新考验的能力。

转方式调结构促创新 为上海发展做出徐汇贡献

在最后的讲话中,要求全党同志和全体干部始终把关心群众的心放在政治建设的首位;永不懈怠,不断在工作过程中进行标杆管理和发现错误;为了抓住铁证,我们必须确保今年的所有工作都得到落实。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分组审议了全会的主要任务。

区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出席了会议;区纪委委员、区人大、政府和CPPCC领导,区法院、检察院院长,区内各部门、委、办、局、街道、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内部分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参加了会议;市有关部门的同志、地区党建促进会成员单位的10名代表和全区第十次党代会的20名代表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转方式调结构促创新 为上海发展做出徐汇贡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4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