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5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上海乐友的说法,冬天是万物休养生息的季节,但有些植物却欣欣向荣。不,上海植物园第二届奥沙利展览的主角奥沙利斯在新年期间“很忙”。这种植物因其花朵小巧可爱、颜色多样、叶形多变、易于种植而成为一种新的“网红”植物。酢浆草作为冬季为数不多的开花植物之一,已成为上海植物园的“花旦大师”。

上海植物园迎接新年第一波花事 争风吃"酢"来啦

酢浆草的规模、品种和数量都有了很大的突破——今年展出了1600多盆酢浆草,是去年的五倍多,还展出了许多珍稀品种。此外,展览还得到了许多地方奥沙利的粉丝们的大力支持,他们从上海郊区和台湾、山东、江苏、云南等地送来鲜花参加展览,让游客们有机会饱眼福。

上海植物园迎接新年第一波花事 争风吃"酢"来啦

荧光酢浆草

双色酢浆草

酢浆草是酢浆草科酢浆草属植物的总称。世界上有800多种酢浆草属植物,它们分布在除极地以外的世界各地,尤其是南非和南美洲。酢浆草通常有五片花瓣,显示出各种不同的颜色,如白色、红色、黄色、橙色、紫色、粉色,有时一朵花上有两种不同的颜色。大多数酢浆草品种喜欢强光,少数品种能在多云或弱光条件下开花。一般来说,温度越高,就越容易开花。

上海植物园迎接新年第一波花事 争风吃"酢"来啦

酢浆草

酢浆草

酢浆草

酢浆草

本次展览将于2018年1月7日结束。展览期间,参观者可凭上海植物园的有效门票免费参观奥沙利展览(晨练卡除外)。

除了不同形状的酢浆草,上海植物园的花卉世界迫不及待地欢迎游客。蜡梅

观赏地点:草药花园和花园中的许多地方

山茶花杂交‘甜宝石’

观赏地点:第二展览温室西南

舟山山苍子属一新种——新木姜子

观赏地点:环境保护区

紫罗兰玛蒂奥拉印加简历。

观赏地点:主花园的路边

西番莲[/S2/]

观赏地点:展览温室(2)

哀兰粉丝

观赏地点:展览温室(2)

一品红。

地点:展览温室(一)

洋金花,洋金花

地点:展览温室(一)

蝴蝶兰。

观赏场所:展览温室(一)和(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植物园迎接新年第一波花事 争风吃"酢"来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4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