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656字,读完约7分钟

政务管理中心财务管理部被评为上海市“文明女性岗位”

机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现场

机管局赢得了“满意”访问的旗帜

机管局组织后勤干部和工人进行户外发展活动

机管局为中央办事处的保安人员举办训练

机管局组织了代理物流区“邮政之星”的评选

代理物流文化共建是由机管局总党支部组织,局机关、事业单位、专业公司参加的一系列凝聚人心、凝聚团队的活动。自2012年发展以来,已经形成了一个由多种形式的共建组成的完整体系。通过开展物流文化共建活动,鼓励干部职工努力工作,促进了物流事业的持续发展。同时,服务和保障水平的提高也使得机构的物流文化共建工作不断创新。代理物流文化的共建促进了机管局的整体工作,强化了专业公司员工的内心,营造了机管局和谐发展的氛围。它已经成为一个双赢的文化载体和展示机管局党建工作的品牌工程。

徐汇区机关后勤文化共建纪实

自2012年起,AA开始进行代理物流的社会化改革,许多社会化的专业公司参与了徐汇区的物流服务保障工作。截至2017年,6家社会化专业公司(新世纪地产、AVIC地产、阜新地产、惠城地产、麦金地餐饮、蔡中餐饮)近600名员工在机管局辖下的6个集中办事处,加上局务管理中心和物流部做了物流服务,实现了专业公司服务与政府干部原有习惯的有机结合,专业公司管理与政府物流监管的有效结合。 以及合同的边际需求与专业公司的及时保证之间的有序联系,机管局党支部开始与专业公司开展文化共建活动。 自2013年以来,已形成20项固定活动,每年都有不同的创新活动推出,极大地丰富了政府后勤的文化生活。

徐汇区机关后勤文化共建纪实

2017年初,机管局总党支部研究制定了2017年物流文化共建活动计划,并召开了200多人参加的共建动员大会。机管局和五家物业及饮食专业公司的主要领导在会上发言,承诺积极参与共建活动。此后,组织了不同类型的合作建设活动,如商业知识培训、特殊教育、技能竞赛和团队建设:

徐汇区机关后勤文化共建纪实

一是组织业务知识培训活动:召开《上海市政务管理办法》学习会,徐汇区政务管理系统9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干部职工根据学习体会讨论下一步工作计划。组织交通安全知识咨询讲座,邀请区交警支队民警宣传新《交通管理条例》,现场答疑,提高政府干部职工的出行安全意识。组织安全生产讲座,向物业设备维护、安全和保洁人员普及维护、安装和施工相关知识,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组织安保人员参观消防中队活动,进一步提高安保人员的消防意识和灭火能力。组织项目组电话值班,参观12345市民热线呼叫中心,学习改进电话服务的技能和知识。组织会议人员礼仪培训,通过综合素养和礼仪培训,提高会议人员的形象气质和专业水平。

徐汇区机关后勤文化共建纪实

二是组织专项教育活动:为使后勤人员融入徐汇,热爱徐汇,组织后勤干部职工参观了土山湾博物馆、徐汇河畔等徐汇亮点。通过实地考察,后勤人员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徐汇发展的历史背景和当前规划,并增强他们对工作的主人翁意识。组织后勤干部职工参观区档案局举办的“廉政教育展”和“徐汇记忆展”,在了解“徐汇记忆”的同时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学习榜样,严格要求自己。还组织了专门的党建活动。在建党96周年和建军90周年之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南京路中共一大和第八连队模范中队现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牢记党史,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此外,结合AVIC物业管理服务中心项目现场,开展了“重走长征路,重温建党史”活动,加强党史教育,弘扬长征精神。

徐汇区机关后勤文化共建纪实

三是组织技能大赛活动:政府食堂每年举办两次美食节,这不仅是各集中办公室食堂厨师的技能大赛,也是政府干部品尝更多“美味佳肴”的好机会。今年6月,举办了以“六月新鲜”为主题的美食节。11月底,不同主题的美食节在每个中心办公室举行。在前几年的基础上,有了创新,政府官员得到了好评,并对机管局竖起了大拇指。组织了专业公司安全岗位培训报告和展览活动。来自新世纪地产、AVIC地产和阜新地产的三个团队报告了擒拿拳、盾牌技术和紧急棍技术的训练结果。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安保队伍的规范化建设,提高了安保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实际能力。“季度之星”评比活动每季度举行一次,评选出在本季度工作表现突出的员工,如保安、保洁、厨师等,授予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励。通过表彰先进典型,营造“比较、学习、争先、帮助、超越”的工作氛围,激励员工更加努力工作,进一步推动服务保障水平的提高。

徐汇区机关后勤文化共建纪实

四是组织团队建设活动:今年6月,利用双休日,组织了“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户外拓展活动,来自7支由机关、团体、事业单位和5个社会化专业公司组成的团队的80多人参加了活动。通过参与具有挑战性的项目,如建造巴别塔和徒手攀爬,以及有趣的项目,如“环游世界80天”。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7月,当火灾发生时,高温警报频繁响起。在这种极端天气下,机管局没有忘记在前线岗位工作的机构后勤人员,并陆续展开吊唁活动。在烈日下给值班保安送绿豆、饮料等高温消暑产品,给一线工作的食堂员工送毛巾、香皂等慰问品,温暖人心。物流人员更专注,更有动力努力工作。

徐汇区机关后勤文化共建纪实

物流文化共建活动的有效开展也有效保障了各项代理事务管理工作的推进。2017年,代理事务管理工作取得多项突破性成果:机管局代理事务管理中心财务管理部被确立为上海“女性文明岗”,机管局荣获2016年上海物流优秀组织奖、徐汇区机关运动会广播比赛一等奖、徐汇区机关首届青少年辩论赛三等奖。

徐汇区机关后勤文化共建纪实

通过一系列的物流文化共建活动,各专业公司进一步加强了团队管理,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AVIC南宁路项目在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中荣获上海市徐汇区职业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AVIC南宁路项目经理詹晓彤荣获“2017中国100标杆社区物业经理”称号;庭院食堂获得了上海绿色餐厅、庭院、南宁路食堂的初评,通过了上海安心职工食堂和行政服务中心的项目现场,被蔡中餐饮总部授予“五好项目部”荣誉称号;浦北路项目工地被蔡中餐饮总部授予“岗位创新”优秀项目部。

徐汇区机关后勤文化共建纪实

2018年是机管局2016-2018年“双创新”活动的评选年。随着我们进入一个新的时代,我们将取得新的成就。我们将继续按照“标准化、高效、优质、清洁”的八字方针,努力推进精细化管理,创新智能化服务。通过开展各种文化共建活动,我们将进一步激发团队士气,积极创先争优,团结协作,团结服务好,争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第一名,在提高服务目标满意度方面再上新台阶,使后勤保障工作更加规范化、智能化,使徐汇政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机关后勤文化共建纪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2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