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10字,读完约3分钟

东方。com记者梁2月9日报道:今天下午,徐汇区优化商业环境推介会在徐汇区政府召开。会前,徐汇区区长方世忠特意将原本安排在前排的纪检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冲”到后排,并点名让各企业代表坐在前排,以方便企业沟通。

前排和后排的细微变化让在场的90家企业代表拍手称快,这不仅体现了徐汇对企业家的关心,也体现了徐汇对优化经营环境的重视。然而,要创造一个高层次的商业环境,需要实施关怀。

为了摆脱群众经商的痛苦和困难,打破体制机制的束缚,在今天的推介会上,徐汇区正式发布了《徐汇区改革努力为全球优秀城市创造最佳商业环境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提出了“十大新举措”、“十大新变化”、“十大新经验”三大“十项”。根据时间表,到2020年,它将成为一个法治、国际化和便利商业环境的示范区,拥有最简单的工作流程、最有效的监督和最优质的服务。

徐汇区开了一场什么会?把委办局代表“赶”到了后排

据了解,“十大新举措”具体包括企业登记许可便利化、房地产登记制度改革、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提高、市场监管体系建设、知识产权制度完善、人才高地和人才队伍建设。高峰,在“家门口”建设“一体化”服务体系,互认共享电子许可证,政府数据整合共享专项行动;“十大新变化”包括行政审批、服务窗口、服务场所、群众事务等改革;“10条新经验”更注重企业群众的方便和体验,即“不需要上交同样的材料”、“我可以选择处理时间”和“实时信息的高效率”。

徐汇区开了一场什么会?把委办局代表“赶”到了后排

同时,为了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服务,徐汇区副区长王宏伟指出,徐汇区将“再造”行政审批制度,“彻底清理”区级所有审批项目,“彻底取消”所有模糊条款,将所有行政审批项目减少50%以上。基于行政审查的审批项目100%为“网上预审+现场完成”,基于技术审查的审批项目100%为“前期服务+一次完成”,市场监管体系和创新型政府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徐汇区开了一场什么会?把委办局代表“赶”到了后排

《改革方案》的出台,使得“徐汇为本”的企业更加大胆。子怡国际是世界三大休闲食品企业。它的奥利奥和甄珍很有名。2008年,选择定居徐汇的子怡,在徐汇的眼中停留了10年。商业环境的发展就在眼前。公司副总裁傅跃表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的困难和问题。现在,在徐汇区,只要在2017年公司成立新的项目公司时,徐汇区主动与市场监督局等相关审批机构协调,并通过“许可优先”、“许可分离”等措施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徐汇区开了一场什么会?把委办局代表“赶”到了后排

人民药房成立于2004年,总部设在徐汇区。仅在2017年,该公司的销售额就达到了1.53亿元。今年年初,该公司提交了一份申请,要求将分公司徐汇店的注册地址变更到该地区。根据《药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该许可证的法定审批期限为15个工作日。然而,由于它是医疗保险的指定药房,药房迫切需要开门服务周围的居民。徐汇区开通了“绿色通道”。通过简化流程,减少审批环节,最终在7个工作日内向企业发放了新的证书,店铺顺利开业。

徐汇区开了一场什么会?把委办局代表“赶”到了后排

对于普通人来说,商业环境的变化使彼此的生活更加方便和高效。几个月前,在徐汇区,申请二手房地产许可证需要五个步骤、六个表格和六个窗口。如果进展顺利,你可以在41天内拿到房产证。自今年1月30日起,徐汇区已开通房地产登记项目的网上处理,从交易、登记到纳税,41天已缩短为4个工作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开了一场什么会?把委办局代表“赶”到了后排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2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