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4字,读完约3分钟

2004年冬季,徐汇县大木桥路一高层住宅区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和谋杀案。小林,一个刚大学毕业去医院实习的年轻人,被透明胶带绑在家里,在被凶手胁迫后被杀害。徐汇警方立即成立了特别调查小组。尽管嫌疑人留下的生物信息和图像数据被获得,但他们从未被比较过,案件侦破一度陷入僵局。在徐汇公安局刑侦支队的许多调查人员看来,这也是一个悬案。

徐汇警方破获14年前杀人案:嫌犯冒充物业作案

今年2月,隐藏在14年前的生物信息中的一串密码终于被激活,犯罪嫌疑人常因在山东青岛吸毒而被发现。特遣部队赶赴山东,经过调查和部署,三名嫌疑人相继被捕。

受害者死于被利器刺伤颈部

2004年12月2日18点左右,住在徐汇区大木桥路一个高层住宅区的林先生的妻子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但眼前的一幕成了她永远的痛苦。他的儿子小林俯卧在床上,他的手和脚被透明胶带绑着,他身下有很多血,所以他没有呼吸。客厅和卧室的抽屉里有明显的转动痕迹,茶几上散落着几张银行卡。经过清点,林先生的家人损失了2万元现金、两张银行卡和一些珠宝,小林的手机和相机也不见了。警方认定这是一起入室盗窃和谋杀案。调查人员在小林卧室的地板上发现了几张白纸,上面有嫌疑犯的生活痕迹。另一组嫌疑人的生物信息是在与小林绑在一起的透明胶带上发现的。

徐汇警方破获14年前杀人案:嫌犯冒充物业作案

经法医鉴定,受害者颈部被一把类似匕首的利器刺伤,并流血致死。“在我们询问了受害者的家人后,我们确认凶手带着自己的武器和透明胶带进入现场,表明这是有预谋的。”徐汇区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谢至今还记得14年前参与调查的那起案件。对比分析表明,这起谋杀案至少有两名嫌疑人。

徐汇警方破获14年前杀人案:嫌犯冒充物业作案

警察已经张贴了100,000份调查通知

在工作队的调查中,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案发当天,受害者所在大楼的许多家庭的门铃都被敲响了。

调查人员发现,林家丢失的银行卡是在徐汇区一家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操作的,当时银行的监控人员拍下了这张照片:案发当天10点22分,一名身穿黑外套黑裤子的男子多次在自动取款机上操作,但几次尝试后密码都是错的,该男子愤然离开。

徐汇警方破获14年前杀人案:嫌犯冒充物业作案

“这应该是嫌疑人之一。”为了得到这条线索,警方在街上张贴了10万张印有嫌疑人图像的调查通知,然后有了大量的报告和反馈。然而,工作队一再失望,该案件的调查陷入僵局。

今年2月,徐汇警方在山东成功抓获了吸毒者常。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专案组于今年3月6日下午在青岛逮捕了常。庭审后,常供认了江与胡共同犯罪的事实。第二天早上,特遣队转移到东营,抓获了江和胡。

到达案件现场后,三名嫌疑人供认了他们当年犯下的罪行。2004年12月,常和胡在上海工作。为了偿还赌债,他们开始想抢劫,并吸引姜参加。他们选择了徐汇的一个高层住宅区,随机选择了一栋建筑,假装是一名物业工人,骗受害人进屋,开门后抢劫杀人。犯罪后,这三个人乘长途汽车离开了上海。目前,犯罪嫌疑人常、江、胡因故意杀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警方破获14年前杀人案:嫌犯冒充物业作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9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