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7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徐汇区人大组织40名第16届区人大代表来到徐汇法院,对法院多元化的纠纷解决、诉讼服务、信息化建设和审判执行进行调研。徐汇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的部分NPC代表在徐汇法院党委书记、院长吴金水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加了调查。

徐汇区人大代表调研徐汇法院工作

在档案室里,一个二维码展示板放在醒目的位置。除了传统的立案方式,当事人和律师可以选择二维码自行立案。区人大代表了解到,当一个政党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时,会弹出一个登录页面,提示有关立案的信息。单击提交后,将生成一个新的二维码。窗口打开后,当事人只需向备案法官出示二维码。经过扫描和阅读,相关信息将自动进入法院审判流程管理系统,这将提高归档效率。

徐汇区人大代表调研徐汇法院工作

在诉讼服务大厅,导游应答机和诉讼机器人引起了代表们的注意。导游留言机是徐汇区法院自主开发的一种便捷服务设施,具有三维导游法庭路线、当事人留言、庭审日程查询和服务评估等功能。诉讼机器人不仅可以回答各种常见的诉讼问题,还可以为当事人提供指导服务。

徐汇区人大代表调研徐汇法院工作

在信息管理中心,执行委员会通过远程指挥系统调度和指挥前方执行站点。个人执行系统传输清晰的执行现场实时视频画面,全面记录院外执行过程,并实时连接指挥中心,有利于固定案件证据,威慑被执行人,规范执行行为,加强统一指挥。

徐汇区人大代表调研徐汇法院工作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说,对法院的实地访问非常富有成效,他们对法院的职能有着深刻的理解。徐汇法院在解决多重纠纷、诉讼服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走在前列。希望法院在做好审判和执行工作的基础上,继续为地区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人大代表调研徐汇法院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8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