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9字,读完约3分钟

空线并非简单地埋在地下,它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而“配套”相应的配电站是重要的支撑之一。根据电力公司的初步计算,今年徐汇区只有在具有历史风貌的核心保护区框架空线恢复到地面时,才需要82个开关站和配电站。在土地稀缺的徐汇恒富地区,我们如何为这些遗址腾出空间?

推进架空线入地工程建设 衡复风貌区寸土寸金巧腾挪

记者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徐汇区框架空线路接地和合杆改造工程配电站建设集体签约仪式上获悉,徐汇区根据电网规划面积选择了区域总体规划和多渠道考虑的要点,通过改建和扩建“边角料”和车库,车站数量减少到51个。昨天,包括区绿化市容局和民防办公室在内的9个单位与区建设交通委员会和市南电力公司签订了合同,并在第一批实施了20个地点。据悉,以集体合同形式“落地”的配送站在全市尚属首例,这意味着徐汇率先分批实施配送站建设,迈出了关键一步。

推进架空线入地工程建设 衡复风貌区寸土寸金巧腾挪

在徐汇区,框架空线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将开始改造57条道路和总长度约27公里的框架空线。今年,恒富历史区将作为核心区推出,包括24条道路。框架空线接地和合杆处理的最大困难在于配电站和箱式变压器的选址。徐汇区共有31个站点,涉及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事业单位。区建设交通委和电力公司多次踏勘现场,选择了小型化、紧凑化的设备,总体上缩小了40%左右,部分还采用了用箱式变压器替代站的优化方案。

推进架空线入地工程建设 衡复风貌区寸土寸金巧腾挪

在签约仪式上,记者获悉,区绿化市容局、徐房集团等单位也大力配合。绿化市容局通过垃圾仓库、公共厕所改造、公共绿地设置箱变更等方式,拿下12个场地,徐房集团也支持了4个场地的选址。旭方集团利用沿线现有供电设施、公共厕所、垃圾仓库、公共绿地、企事业单位现有房屋等现有资源,形成单向方案,实施配电站选址。岳阳路是框架空线进入地面的样板路。集团在岳阳路有一套房子,目前借出一家酒店。为确保项目尽快开工,本集团已多次与酒店租户协商并达成协议,减少营业面积,为P型电站让路。徐汇区绿化市容局为了配合框架空线交换站进入地面环网的选址,对三个公厕和垃圾仓库进行了改建和改造。根据电力学院的方案,复兴西路高邮路68号、向阳公园、乌鲁木齐路交叉口的三个公厕均在原有的单层上增加了近280平方米的配电室。

推进架空线入地工程建设 衡复风貌区寸土寸金巧腾挪

今年框架空线徐汇区的地面进入项目聚焦于恒富风格区域。该区域以此为契机,发挥“组合拳”,将“美丽街区”和“美丽家园”的建设结合起来,对道路路段涉及的住宅小区、街道立面、商业业态和街道家具进行统一规划、整体设计和同步改造,实现风貌保护。今年以来,区绿化和市容局已牵头街道,城管等部门开展了展位棚专项整治。目前,已清理和拆除21个商业棚,完成了87%的任务,其余3个将在5月底前清理完毕。目前,“素面”已逐渐出现在武康大厦周围,与该大厦相对的10家店铺已完成了建筑立面和店铺招牌的改造,景观阳台的建设、空对外机器的转让等工作也取得了初步成效。徐汇区区长方世忠表示:“徐汇区以空进线并杆为契机,全面提升街道风貌和环境质量,打造精细化管理的标杆区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推进架空线入地工程建设 衡复风貌区寸土寸金巧腾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7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