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9字,读完约3分钟

昨日,《晨报》报道,徐汇区古一路99号一德苑小区一楼花卉市场和建材市场的开业,给居民生活带来了9年的诸多困扰。一开始,社区的竣工图显示这两个市场应该是社区的停车场和健身中心,所以居民质疑社区配套设施的土地已经被占用了很多年。报告发表后,引起了相关职能部门和天林街的关注。昨天下午,街道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召开紧急会议,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行详细调查。如果这两个市场有违法行为,他们会坚决处理,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

沪市场监管部门对宜德苑小区两市场展开调查

昨天下午3点,记者跟随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对益德苑小区一楼花卉市场和仪征归建材市场进行了调查。根据《上海商品交易所市场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有两个核心内容。首先,市场设置不得占用道路、绿地和林地,不得对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产生重大影响;二是场内经营者应当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依法应当取得的各种营业执照悬挂在显著位置。

沪市场监管部门对宜德苑小区两市场展开调查

在花卉市场,记者没有看到市场和商店悬挂的相关证件。在调查期间,市场承租人向工作人员提供了营业执照副本,但副本上的经营实体和经营范围与目前的承租人和"花卉"经营项目不一致。经工作人员反复询问,市场承租方承认营业执照是以前市场上“墙纸”产品的许可证。今年花市过渡后,营业执照还没有办理,并说正在办理。

沪市场监管部门对宜德苑小区两市场展开调查

在调查期间,市场上所有的小企业都没有营业执照。对此,市场承租人给出的解释是,这些小店铺是由市场承租人承包给对方的,他们与对方签订的是合同而不是租赁合同。

在仪征贵建材市场,市场经理表示有一张热销的商业照片,并提供了一份注册于古一路99弄12号1楼103室的仪征贵建材贸易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但是,营业执照的申请信息,如面积,是否与目前的市场面积一致,工作人员说,需要再次核实。

沪市场监管部门对宜德苑小区两市场展开调查

随后,记者从消防部门证实,仪征桂建材市场从未申请过消防验收,之前也曾进行过处罚,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根据《上海商品交易所市场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市场管理者在申请商业登记时,除按照《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和《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提交材料外,还应当向登记机关提交以下文件:一是符合消防、卫生、治安、环保要求的证明材料;二、符合规定使用的房地产权属或使用权证明材料。

沪市场监管部门对宜德苑小区两市场展开调查

昨天下午,天林街带领公安、消防、市场、房管等职能部门召开了一德苑小区综合协调会。会议直到新闻截止日期才结束。据了解,会议的核心议题是澄清一德苑小区一楼两个市场是否“合法合理”,以及下一步如何整改相关扰民问题。

沪市场监管部门对宜德苑小区两市场展开调查

相关消息:徐汇一德苑小区需要警方“介入”,半年内投诉100多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沪市场监管部门对宜德苑小区两市场展开调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6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