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7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张乐平故居、凌克故居的对外开放,徐汇恒富历史文化区内的夏衍故居、曹颖书房等文化地标正在进行精心修复,并将于明年春节前夕正式对外开放。根据近日发布的《徐汇区启动“上海文化”品牌三年行动计划》,徐汇将聚焦“上海文化之源”,聚焦魅力平衡、徐家汇之源、艺术西岸三大文化子品牌,在上海中心城市辐射上海文化、江南文化、红色文化的深厚内涵。

徐汇修缮人文地标焕发文化内涵

夏衍故居位于乌鲁木齐南路178号,建于1932年,是上海的文物保护单位。在20世纪50年代,夏衍和他的家人住在这里的时候成了这座建筑最重要的历史部分。今年3月底,徐汇区政府正式开始对夏衍故居进行修缮。鉴于房屋的结构老化和损坏,首先消除了影响建筑安全性、耐久性和保护状况的隐患,然后恢复了原有的立面和室内历史风貌。

徐汇修缮人文地标焕发文化内涵

夏衍故居大院内有三座历史建筑,其中一号楼原是徐汇区政协礼堂。经过改造,这个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将作为一个充满活力的文化exhibition/きだよききだが0/room.夏衍在2号楼的故居开放后,夏衍作为剧作家、作家、文学评论家和社会活动家的丰富生活将得到充分展示。3号楼是一座保存完好的历史建筑,一楼将在开放后作为曹颖的自习室,恢复译者曹颖生前的工作场景。徐汇区文化局文物科科长蔡威表示,改造后,体现英国建筑风格的深棕色装饰木框、几何装饰腰线、入口尖形门票门洞、绿色玻璃窗漏雨、高耸的烟囱都将一一修复,展现夏衍故居作为恒富海派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风采。根据行动计划,徐汇区将积极保护和传承海派文化脉络,打造海派文化精品街区,重塑引领时尚的徐家汇园景区,沿徐汇河畔打造世界级艺术西岸。

徐汇修缮人文地标焕发文化内涵

其中,徐汇将在复兴中路汾阳路建设一个国际音乐主题街区,汇聚世界知名音乐人才和优秀音乐产业,以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及其周边的室外空厅、上海音乐厅、上海大剧院、在建上海歌剧院等场馆为核心。黑石公寓一期工程是一座优秀的历史建筑,之前已经修复,将引入音乐相关内容,如音乐家工作室和音乐主题餐厅。徐汇滨江将加快建设一批国际化、现代化的大型文化设施,如“上海梦中心”和“艺术博物馆大道”,包括2500家空剧院、1800家专业音乐剧院、1000家表演艺术剧院、800家互动音乐厅、400家黑匣子先锋剧院和1家开放艺术/艺术剧院在内的5家剧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修缮人文地标焕发文化内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6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