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7字,读完约3分钟

张乐平故居和凌克故居,这两个位于历史文化风貌区的文化地标,可能已经被许多年轻人参观过了。

但是事实上,这个地区有很多有故事的老建筑。大眼睛姐姐了解到,许多历史建筑,如夏衍故居、修道院公寓和曹颖书店,已经开始修复,预计将在今年国庆节前完工。

在维修期间,哪些旧物品再次出现?修理旧房子有什么困难?

位于复兴西路62号的“修道院公寓”已经被脚手架包围。工人们正在钢窗上涂“油灰”。这是一种用来固定玻璃的老式材料。为了修复旧的,不使用普通的硅胶。

“修道院公寓”是建于20世纪30年代的西班牙建筑。这种风格巧妙而浪漫,不追求门窗尺寸的统一。为了尽可能地呈现出原始的味道,许多旧的材料和零件将被重复使用。例如,屋顶上使用的半圆形“管状瓦片”是西班牙建筑风格的典型材料,工人们一个接一个地清洁完好无损的瓦片,然后再利用它们。

衡复历史风貌区一批老建筑明年春节前重装亮相

建筑顶部有两个露台,每个露台都有一个美丽的小喷泉。修理后,他们会再次喷水。

修理中最大的困难是损坏严重的底层地板。施工方打开了所有木地板,重建了地板下7厘米和80厘米深的搁板空防潮层,并疏通了通风口。在此基础上重新铺设地板不会担心潮湿和腐烂。

另一个困难是缺乏硬件设备。施工方拆除了二三十扇门。这些门有简单的图案和装饰,但它们非常优雅。但是如果你仔细看,你会发现门把手已经换成了各种各样的。

幸运的是,施工方找到了房子里唯一一扇有原把手的门,把手将根据这种风格定制。

重建后的公寓将被用作风格展厅,展示历史文化风格区悠久的人文和建筑细节。

夏衍的故居位于乌鲁木齐南路,是一座建于1932年的英国建筑,目前也在修复中。修复完成后,将依次修复英国风格的深棕色装饰木框架、高耸的烟囱和入口处采用仿石材切割技术的尖头券门开口。

在房子里,大眼妹妹看到了保存得最好的部分:壁炉。有趣的是,内部耐火砖保存完好,并刻有英文字母——这是建筑材料制造商的标志,这些砖是进口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故居入口处的尖头券门,采用了“假石切割技术”。什么意思?也就是说,这个门道的原材料是水泥,通过锰钢制成的斧头(想象一下切割馄饨馅),水泥被密集地垂直和水平切割,产生一种石头般的效果。这在当时是一种非常经济和节省材料的做法。

衡复历史风貌区一批老建筑明年春节前重装亮相

目前,夏衍故居已经完成了最困难的地基加固工作,下一步将是内外装修。开放后,它有助于展示夏衍,一个著名的作家和剧作家丰富的生活。

大眼姐告诉大家,这些文化地标,包括修道院公寓、夏衍故居、黑石公寓和曹颖书房,最迟将在明年春节前向公众开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衡复历史风貌区一批老建筑明年春节前重装亮相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6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