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3字,读完约3分钟

中国梦不远了,它存在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昨天(6月30日)下午,在徐汇区华新向辉中心举行了一场特别演讲。围绕“讲述+梦想、中国梦、重新开始”这一主题,来自不同行业的七位演讲者生动地诠释了改革开放40年来各行各业发生的巨大变化,讲述了他们自己的“重新开始”的故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7位不同行业者讲述中国梦 用舞台展现“再出发”精神

红梅街党建办公室主任曹磊说,我们用适合现在年轻白领的讲述模式来讲述普通人的故事,激励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劳动模范要有劳动模范的样子”——丁是出租车行业的劳动模范,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老司机。丁师傅是劳动模范,穿着白衬衫、白手套和直缝黑裤子。一辆海波出租车陪伴了他很多年,看起来也很清爽。国内的奖牌几乎无法放下。丁师傅的出发是从他进入五星司机开始的。于霞是上海云赛创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毕业10年后,他在同一家企业的九一工作。于霞是个孤独的人。对他来说,他的工作必须与激情联系在一起,而于霞的重新开始是伴随着企业的共同成长。73岁的上海广播博物馆名誉馆长张明璐(音译)在家失业的时候就开始了他的小发明事业。他的重新开始是捐赠数千台私人收藏多年的收音机,以开办一个无线电博物馆。张老先生当场把他的发明展示给大家。平淡无奇的碗和盖子凝聚了几十年的平静和智慧。为月球车设计发动机的女工程师张艳丽在人们面前露出灿烂的笑容。众所周知,在灿烂的笑容背后,她是由无数的泪水组成的。她梦想拥抱明月九天。她又开始了,微笑着照亮了前进的道路。王建平是上海天翔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党委书记,下班后,空荡实验室,上百个烧杯被冲了起来,一盏灯,一份干粮,还有厚厚的书籍——王建平刚刚大学毕业,进了研究所。不屈不挠的精神使他牺牲了6000多个小时学习专业知识,然后出发了,来自韩军的上海地铁四号线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建平,20年前在地铁上启动了一个小项目,成为一个城市文明行为的驱动力。让每个人开始思考我在这个城市的权利是什么,其他人的权利是什么,以及我们应该如何理解和尊重对方。二十年的努力使这座伟大的城市充满了温度。阅读马拉松的创始人江涛进入了网络时代,阅读似乎成了一件可有可无的事情。江涛希望通过阅读马拉松将所有读者联系起来,让阅读成为私人领域读者的共同记忆。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7位不同行业者讲述中国梦 用舞台展现“再出发”精神

来到现场听讲的陆阿姨说:“我是讲故事的老粉丝。”我希望通过现在听年轻人的想法,我能跟上这个时代的思潮。”

据了解,“讲+梦”是由“讲”和“红梅亭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大型舞台演讲活动。借助一个18分钟的演讲,它旨在展示五种人(梦的缩写,这是漕河泾高科技开发区的专业课题)建立自己的中国梦的故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7位不同行业者讲述中国梦 用舞台展现“再出发”精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5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