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79字,读完约5分钟

在徐汇滨江建筑家园超市,店长乔和店员一起搬货

在徐汇区政府教育超市80号店,午餐时间,乔的店长代替了店员的收银员(顾振华摄)

乔浩军,一个努力工作了近16年的“老”店长。他英俊、挺拔、说话稳重、目空一切、做事有条不紊,显示了新时代店长的魅力。早年在上海重型机械厂工作,1993年转入冶金学院(现应用技术学院)。随着学校后勤的社会化改革,乔浩军进入教育超市担任23家门店的经理。2002年8月,徐汇区政府教育超市开业,乔浩军从23家店转到80家店。2016年5月,他接管了滨江建筑公司的家居商店。现在,他已经连续十年在教育超市取得了第一个人均销售业绩。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背后是不同于普通人的努力和努力、责任和责任。

徐汇区上海教育超市分店店长乔浩军:不用扬鞭自奋蹄

“乔局长”对农民工满意

六月,上海非常热。刚过中午,火球般的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走到位于徐汇河畔的建筑工地的大门前,环顾四周,一栋由半开放式空房和一栋两层楼组成的建筑工地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乔浩军是这里的店长,负责这家教育超市已经快两年了。他说,别看小商店,但商店肩负着“物流营”的重任。

徐汇区上海教育超市分店店长乔浩军:不用扬鞭自奋蹄

每天早上5: 30,滨江建设者之家教育超市开业。“我们的超市是滨江建筑商家的一部分,这是他们的后勤保障。工人们早早开始工作,努力工作。为了更好地为他们服务,我们也会开门。“超市占地面积只有70平方米,但商品摆放整齐,商品种类繁多。当被问及为什么我作为商店经理什么事都要自己做时,他说:“人力不足。”只有当我自己做的时候,我才能驱使每个人去做。看看我们货架上的产品。我们肯定会为同类产品选择更便宜的品牌,比如矿泉水。我们不会进入白水山,而是选择像孔大师这样更便宜的品牌。这是让农民工吃得安全、实惠的最后一句话。"

徐汇区上海教育超市分店店长乔浩军:不用扬鞭自奋蹄

“宝宝阿姨”是建筑工人给蔡起的绰号。现在,作为滨江建设者之家的党支部书记,她说,2016年4月,滨江建设者之家建成了。考虑到滨江店硬件设施等困难条件,我们邀请教育超市“进入”。小乔没想到“他的湿手被干面粉弄脏了”,他开始依恋滨江店。一开始,这里什么都没有。当时的店长乔也是区政府店和滨江店的联合经理。2016年5月开业后,招聘店长的工作并不顺利。由于这里的天气又冷又热,每天早上5:30开门的严格招聘条件着实吓退了许多求职者,他通常要为来自全国23个省市的7000多名建筑工人服务,高峰时有1万多人。经过许多波折,乔的经理是最合适的人选。包阿姨笑着继续说,他通常每天至少来这里一次,有时两次。“愿意付出的‘老牛’的品质造就了他事业上的成功。”

徐汇区上海教育超市分店店长乔浩军:不用扬鞭自奋蹄

“乔的经理”真诚地工作

除了滨江店的店长之外,乔经理还要在80号店,即徐汇区政府的店内花费大量的精力。“乔的商店经理在与顾客互动方面做得很好。我相信这是因为他的勤奋、务实和愿意付款,这使我们的商店更接近顾客。”教育超市运营部副经理说:“乔的店经理从来不挑挑拣拣,从不赚钱。即使他想投入时间和精力,只赚取微薄的利润,他也总是努力满足委员会办公室和街道镇的需要。即使曾经在区政府工作的部门现在很容易解决,他还是习惯性地请他帮忙,让他送货上门。”店员沈皛附和道。我们很少看到他发号施令,带着一副白手套和一辆手推车工作。

徐汇区上海教育超市分店店长乔浩军:不用扬鞭自奋蹄

“在区委和区政府领导的关心下,我们这里的生意蒸蒸日上。随着时代的发展,商品的种类也在1000多种的基础上增加了200多种。”“即使现在工作量大,我也能解决,比如一大早就到了。做足够的准备工作,晚上加班分发货物,这也是可以做到的。”乔的经理一边说,一边为他周围的顾客结账。

徐汇区上海教育超市分店店长乔浩军:不用扬鞭自奋蹄

“乔主任”热心公益事业

在袁婷徐汇区的绿州,乔浩军还有另外一个身份——社区工业委员会主任。绿洲袁婷是一个相对较新的商品房社区,但社区的物业管理仍将面临许多问题。有时,当他看到绿地里的杂草时,他会立即拔掉;公共绿地的风景相当单调,所以我自费买了一些花来种植...2015年7月,随着行业委员会的成立,一向热心于社区公益事业的乔浩军被社区居民推上了“做家庭成员”的岗位。

徐汇区上海教育超市分店店长乔浩军:不用扬鞭自奋蹄

谈及自己的经历,乔先生认为处理好行业委员会、物业和业主之间的关系并不容易,但最重要的是行业委员会不能自私。此前,该物业曾对物业委员会成员表示过善意,“我不反对朋友之间的互惠,但只要你拥有物业委员会成员的身份,一旦你获得了物业公司的利益,你怎么能公平地代表业主说话呢?在住宅区书记的领导下,乔一上任就下达了“军令”:他一上任,工业委员会的成员就不图私利,大家都有义务奉献。每个人都以公共利益为业主做实事、做好事,维护了小区业主的利益,很快赢得了小区业主的普遍信任。

徐汇区上海教育超市分店店长乔浩军:不用扬鞭自奋蹄

乔的商店经理工作一丝不苟,总是像一只上了发条的“机器人牛”,孜孜不倦地奉献光和热。作为超市经理和行业委员会主任,他总觉得为自己的家人感到羞耻,留给妻子和女儿的时间太少了。为了弥补“丈夫”和“父亲”两种身份的不足,乔的商店经理将开车带着他的家人去爬山,享受大自然的丰富礼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上海教育超市分店店长乔浩军:不用扬鞭自奋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4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