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1字,读完约2分钟

2018年6月26日,一个名叫肖梦雨的可爱小女孩诞生了。她的到来带来了一个感动无数人的故事,包括上海消防队的所有士兵。

眼泪。“手拉手”从大楼上摔下来,牺牲了消防队员的母亲,在上海生下了一名女婴:“我们的家庭将再次完整!”

一月过后,小梦坎迎来了满月。为了庆祝孩子们克服困难,健康成长,徐汇消防队全体官兵为小梦坎举行了满月仪式,欢迎英雄妈妈回家。在消防官兵的欢迎下,英雄的父母带着小孟春去了她哥哥死前战斗的地方。看到在母亲的怀抱中健康成长的小梦想,消防官兵高兴得难以言表,他们为英雄父母的到来唱起了歌。

"英雄妈妈"终圆梦 梦湲满月"回家"送锦旗

伴随着歌声,现场举行了一个特别的会议,那就是在画布上为刚刚满月的小梦想留下脚印。爸爸刘锡军双手抱着小孟春,旁边的消防官兵用印泥轻轻涂抹宝宝的脚,并把它们印在画布上。躺在母亲的怀里,小孟春不哭不闹,好像她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特别的事情。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摩擦仪式,但它对消防官兵寄予了最高的期望。对他们来说,留下宝宝的脚印不仅仅是为了纪念她的满月,也是希望小孟春在未来的每一步都走得踏实,一生平安幸福。

"英雄妈妈"终圆梦 梦湲满月"回家"送锦旗

除了消防官兵为英勇的母亲一家准备礼物之外,一位年迈的祖父冒着高温给应贤妹和刘锡军送去了一本他花了半年时间写的简报。这本书收集了四年前刘杰和他的同志们英勇牺牲的报道,以及经过三年多的努力,英仙梅的家人终于有了第二个孩子的报道。

"英雄妈妈"终圆梦 梦湲满月"回家"送锦旗

“军队和人民是亲密无间的,真情永远互相帮助。”这是应贤妹和刘锡军送给徐汇民政局的横幅。这14个字概括了他们的家庭和士兵之间的感情,就像亲人一样。

最后,谢谢,挥手告别,三口之家带着所有消防官兵的祝福离开了。今天是英仙梅和刘锡军的特殊日子,对满月的小梦魂来说意义重大。有了大家的爱和关心,肖梦坤的未来生活会更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英雄妈妈"终圆梦 梦湲满月"回家"送锦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3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