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4字,读完约1分钟

9月25日消息: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自古以来,就有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等习俗。恰逢中秋佳节,昨晚,上海社区1000多名市民在桂林桂花公园公益场参加了“第六届传统节日社区快乐步行”和“我们的节日——2018上海旅游节唐韵中秋”,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沪上市民齐聚桂林公园 游园中感受传统文化

主办方邀请了来自上海和全国各地的优秀文艺工作者,用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诠释中国秋月花中部文化的主题。其中,文艺专题表演分为四大乐章,包括由上海朗诵协会著名朗诵艺术家陆成、蔡金平、郭表演的《月亮的古典诗词》、中国古典乐器《幻月》、《鹿鸣》、《梅花三弄》以及原创舞台剧《中秋》。

沪上市民齐聚桂林公园 游园中感受传统文化

中秋灯谜,节日民间工艺展,中国服饰展,中秋节民俗文化展,中秋节典故...除了文化表演之外,整个观众群中的中秋节文化园活动也很有特色,这让很多市民和游客沉浸其中,让每个人都深刻理解了中秋节的传统文化内涵。

本次活动由上海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和上海旅游节徐汇区组委会联合举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沪上市民齐聚桂林公园 游园中感受传统文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0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