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1字,读完约2分钟

据徐汇区新闻报道,俗话说“人与人之间为宝相知”,意思是说人与人之间比较了解,很了解自己的根,信任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产生。但也有一些人利用这种关系,特别是“杀鸡取卵”,减少了受害者的戒心,通过花言巧语骗取钱财。最近,徐汇警方逮捕了一名“网络骗子”,受害人直到谎言被戳破后才醒来。

徐汇:"五星级"骗子虚构账号许诺办事

2017年1月,在徐汇区赵家浜路某小区经营复印店的袁先生迎来了一位“常客”。平时有很多居民进出袁先生的店,袁先生也很热情,经常和等待复印的顾客聊天。这一天,住在小区里的龚某(音译)女士与袁先生聊了聊,袁先生透露了他打算在东安路的一所大学里租一个门面并开一家复印店的计划。龚接了话,说他姓张。当他还是研究生的时候,他就和学校的老师们建立了友谊。由于他和老师的关系,他可以在学校里找到一个租赁商店的方法。袁先生相信这一点,于是他们添加了微信。从长远来看,我逐渐了解了彼此。

徐汇:"五星级"骗子虚构账号许诺办事

通过龚扮演的“小张”的介绍,自称高校后勤负责人的“沈先生”也加入了袁先生的微信,三人讨论了在微信上开店的细节。龚如心一直在向袁世凯要钱,理由包括“需要打通关系”和“送礼”。众所周知,“沈先生”的账户是龚开的。袁先生发现钱发出后没有消息,也没有关于租赁店的反馈。为了稳定事主,龚先后编造了三个微信账号,都自称是学校管理人员,并承诺事主“立即完成”,同时还向对方发送了一份伪造的房屋租赁电子合同。

徐汇:"五星级"骗子虚构账号许诺办事

在此期间,龚不断向袁世凯要钱来“清账”和“交保证金”,说“如果不花掉这笔钱,那么以前的努力就会打到”,但袁世凯只能这样做。截至2018年1月底,袁先生已转账5万多元,但没有店铺的迹象。

回顾每一笔转账记录,袁先生发现所有关于店铺的谈话都是通过手机微信进行的。所谓的“学校”在网上总是说商店的租金正在处理中,多次的面谈都被对方拒绝,但是当退款要求提出时,却被无条件的拖延了很长时间。袁先生每次给“老师”写私人信件,“小张”总是立即打电话提醒他收集信息,至今已打了1000多次电话。如此频繁的索要钱财和“默契配合”让袁先生生疑。今年初,袁先生将租赁合同带到学校总部进行核实,并被告知合同和公章是伪造的。6月,袁先生到徐汇公安局路派出所报案。

徐汇:"五星级"骗子虚构账号许诺办事

根据线索,警方迅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龚。据报道,龚是一个欺骗朋友和老师的惯犯。他被称为“五星”骗子,之前曾因诈骗入狱。目前,龚因涉嫌诈骗被徐汇公安局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五星级"骗子虚构账号许诺办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0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