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5字,读完约3分钟

党建凝聚新沂服务,凝聚人心

随着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公共租赁住房社区管理逐渐成为社区治理的热点和难点之一。结合大规模调研工作,以新沂公寓为样本,漕河泾在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公租房社区治理与发展调研,形成了一套公租房社区服务管理模式。

徐汇漕河泾街道探索公租房小区治理新举措

01。党建引领并塑造了社区治理的新模式

改善组织结构

在漕河泾绿谷新空街成立社区治理联席会议,讨论社区治理和社区发展问题,促进新沂社区共同创造、建设和共享。与公园路1号的党员一起成立独立的党支部,消除公租房社区党组织的盲区。

绿谷新空漕河泾街道党建与治理联席会议成立仪式

加强党员联系

结合现役党员举报机制,积极动员现役党员向社会举报。同时,以“党员交流公益平台”为载体,探索建立活跃的党支部开展活动。

新空志愿服务联盟

创建服务空客房

创建新沂社区党建服务空室——“新空室”。提供各种党建资源、便利服务、志愿者招募、亲子空室等。对于周围的党员和群众,依靠有效的载体,使党员和群众能够更好地参与社区治理。

02。重建秩序,形成新沂社区体系

根据当前居民流动的现状,应加强制度建设,形成“人变而治不变”的社区秩序,打造高质量的公共租赁住房社区。

第一步

新沂社区居民代表制度

第二级

新沂社区居民会议制度

第三层

新沂社区信息公开系统

新沂公寓研究研讨会

03。建立社区服务新平台的项目治理

通过社区项目形成机制、服务内容推广平台和社区服务效果评价标准,新沂社区服务项目得到专业化、社会化和特色化推广。

媒体

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推广模式

在保持传统宣传媒体社区走廊宣传栏的同时,建议拓宽网络媒体宣传渠道,建立微信公众账户,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社区服务内容。

项目

有针对性的发展服务项目

社区服务项目以80后群体的需求为考虑轴(个人-家庭-组织)

个人的

健身、减压、学习、活动和社交

家庭的

拜访客人,促进人们的生活、教育和社区融合

组织

组织培养、活动和社区参与

社区活动亮点

评价

社区服务效果的多方评价

采取多方评价的方式,如社区居民、社区工作者、相关领导、社区单位、第三方社会组织、大学学者、媒体等。这样,问题可以被及时发现和总结,有价值的物品可以被包装成典型的物品。

漕河泾街道按照“党建引领、自主治理、项目运作”的原则,有效地将行政管理、物业服务、社区建设三者之间的良性互动与党建服务和组织网络联系起来,形成社区整体治理和发展的合力。创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漕河泾街道探索公租房小区治理新举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8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