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3字,读完约2分钟

11月7日上午,记者在徐汇西岸河畔目睹了这样一幕: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在中国移动5g演示车上,与居住在青浦区的移动千兆宽带用户金先生进行了一次“魔术”视频通话。

据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中国移动千兆位5g网络和千兆位家庭宽带网络的视频通话连接成功,意味着中国移动成功实现了双“G”连接。上海移动正在推进5g引领下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这有助于上海以“全球首个双千兆城市”的形象再次吸引全球关注。

5G和宽带双千兆视频通话在徐汇西岸滨江成功连线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视频两端的来电者在交谈时,他们的口型、身体动作、声音等。没有一点不顺畅或不自然,这与平时使用4g网络或100兆网络进行通话的感觉有很大不同——平时使用4g网络进行视频通话会造成干扰等现象,影响通话体验。

5G和宽带双千兆视频通话在徐汇西岸滨江成功连线

同一天,中国移动基于5g的许多应用也受到了公众的欢迎,其中ar安全眼镜尤为抢眼。安全眼镜反映出5g技术支持的安全管理将变得更加及时、灵活和智能。通过ar安全眼镜的前置摄像头,可以将佩戴者看到的图片实时传输到背景中,经过人脸比对后再传输回佩戴者。5g网络的“宽带宽”和“低延迟”还确保同一区域的多个佩戴者可以同时使用ar安全眼镜,使智能安全无懈可击。

5G和宽带双千兆视频通话在徐汇西岸滨江成功连线

据了解,上海移动作为首批5g规模试点城市的所在地,正在积极推进5g试点项目,帮助长三角数字经济协调、优质发展。目前,上海移动已经在徐汇西岸、国家会展中心和嘉定区建设了5g测试网络。世博期间,上海移动在全国展区建设了21个5g基站,率先完成了全国会展中心5g的连续覆盖。同时,在主展厅首次引入了世界上第一个集成5g小基站,为世博会打造5g环境下的“智能展厅”。未来,上海移动5g布局的覆盖面将越来越大。到2018年底、2019年底和2020年底,车站建设规模将达到“100站、1000站、10000站”。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5G和宽带双千兆视频通话在徐汇西岸滨江成功连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8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