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2字,读完约2分钟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做好六个方面政策措施的落实工作,这让我们特别激动。”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金对记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将使民营企业家在未来的发展中更加放心,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的信任。

徐汇区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民营经济“加速跑”

民营企业是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是上海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它们的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和改善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尽管面临一些挑战,复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承认,针对当前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阶段性问题,民营企业迫切希望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使民营经济发展有一个更好的外部环境。

徐汇区林峰街商业环境优化负责人童德海告诉记者,针对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徐汇区制定了《徐汇区最佳商业环境改革行动计划》,启动了企业登记许可便利化、房地产登记制度改革、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等10项行动。例如,在方便企业注册方面,许可证发放实现了全面提速,对于新办企业和申请材料及合法表格齐全的许可事项,“次日发放,期限减半”;市场监管领域28个行政审批备案项目100%通过网上预审查,其中18个实现了“网上不见面”。

徐汇区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民营经济“加速跑”

徐汇区的实践只是上海优化商业环境的一个缩影。如今,上海正在不断深入优化经营环境,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管理”,努力成为服务企业的“营业员”。

如今,私营经济对人工智能、机器人和其他领域的投资正在扩大。上海将全力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尽一切可能鼓励民营企业加油、解决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让民营企业在上海这个大舞台上坚定发展信心、蓬勃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民营经济“加速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7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