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9字,读完约2分钟

徐家汇公园位于上海市的副中心徐家汇。该公园建于2000年,其总体布局类似于上海的城市地图,模拟黄浦江和其他水域。它有一条近200米长的天桥贯穿其中,一直免费向游客开放。2006年,它被评为上海五星级公园。

徐家汇公园构建了重叠城市的性质和历史,形成了现有结构的独特布局,映射出上海重要城市如黄浦江、旧市政厅以及保留和重建区域的特征。

原上海大中华橡胶厂的烟囱在设计中得以保留,借助水池、照明和绿化,提醒人们过去的使用,成为公园的独特标志。此外,公园西北部和北部的装饰艺术建筑得到了保护,形成了一个简单而优雅的装饰艺术花园,与恒山路的历史建筑相得益彰......

带你认识有“才艺”的徐家汇公园

精心的设计和规划在徐家汇公园随处可见,这让人们走近她就像打开一个记录上海历史的长卷轴,为现代景观和城市历史之间的对话创造了一个空空间。

目前,徐家汇公园不仅有多彩的眼睛,而且还有“多功能”的建筑景观!

希望之泉

徐家汇公园希望喷泉

雕塑“希望之泉”位于公园内一个240平方米的喷泉中。雕塑就像一本展开的书,有一个用不锈钢空.雕刻的大树部分雕塑正面下有26根水柱,可以形成三种不同的弧形水幕。

百代小红屋

百代小红楼——徐家汇公园的“歌唱”建筑

建于1921年的百代公司旧址徐家汇公园见证了中国唱片业的发展。2005年,上海市人民政府宣布它为优秀历史建筑。

大中华橡胶厂烟囱

徐家汇公园大中华橡胶厂烟囱

徐家汇公园建成时,原大中华橡胶厂的排烟设备烟囱没有拆除,而是增加了11米。“烟囱”底部的石墙雕刻现在包括徐家汇公园前身的介绍、其建立原因的解释以及标示现有主要景观的地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带你认识有“才艺”的徐家汇公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7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