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9字,读完约1分钟

到2020年,上海将实现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然而,在对徐家汇街的一次大规模调查访问中,发现尽管居民支持废物分类,但他们没有参与。近日,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正式落户徐家汇景苑小区。它有一个黄色的形状,携带六个盒子,有一个超级可爱的名字“小黄狗”。小黄沟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实现了生活垃圾“智能回收”的新模式。

徐家汇垃圾分类找到新“萌宠”

“我在来到我们社区的第一天就注册了这台机器。把一个塑料瓶放进去,钱马上就可以用手机支付,不仅操作方便,而且服务贴心。”居民拿着纸箱扔垃圾,指着他们面前的机器,同时看着他们的手机。据了解,这条长约5米、高近2米的“小黄狗”配备了金属回收、塑料回收、纺织品回收、纸张回收和玻璃回收等不同类别的回收箱。“小黄狗”项目负责人表示,箱子装满后,会向服务器后台发出信号,回收人员会及时过来清理,这样就不会有垃圾堆积,也不会有人清理,这将影响居民的生活。

徐家汇垃圾分类找到新“萌宠”

据统计,在徐家汇花园投放“小黄狗”的52天中,新增用户459个,下订单1546个,交付饮料瓶3587个,交付塑料、纸张、纺织品等其他回收材料2.25吨。徐家汇街道负责人表示:“为了实现垃圾分类的全覆盖,我们已经了解了推广过程中的瓶颈和难点。要推广垃圾,我们必须从源头做起。首先,我们必须点燃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热情,这需要多渠道的激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家汇垃圾分类找到新“萌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569.html